东森新闻:连宋中了连环招胡氏魔法书开印

发表:2005-05-13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森新闻报记者王宗铭特稿指出,最近连战与宋楚瑜两位在台湾响当当的政党领导人访问中国大陆,却让中华民国在中国消失了,究竟是怎么回事?未来在胡氏魔法书中应该可以列入第二招,原因大概跟台湾的一些人总是有一厢情愿的大头病有关吧!

那么什么是起手式呢?首先就是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去年12月宣布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前后,对外释出中国在往后在两岸关系上是主张“维持现状”,可是他却不愿说明什么叫做“维持现状”,是指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吗?或是指台湾不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后面一项他不必亲口说,因为去年10月美国前国务卿鲍尔,在访中要离开北京之前,就已经先帮北京说了。

所以台湾就有一些人在猜,北京会不会就从此认知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吗?有默许事实台独的可能吗?胡锦涛的“维持现状”,是指容许事实台独吗?

不过,反分裂国家法的第一版和修正版可不是这么想的,它根本就不提中华民国,条文明白地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是延续江泽民在十六大政治报告的一中原则新三段论。

二月扁宋会共识一出,捍卫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存在的呼声似乎很大,大到有很多人认为,胡锦涛在3月4日不得不出面讲话回应,使得台湾有些人以为,胡魔术师的话高于反分裂国家法的本意,似乎有那么一点容许事实台独的空间。

胡氏魔法书是这样说的,“1949年以来,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这就是两岸关系的现状”。

好个“1949年以来,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这个论点让台湾有些人又开始揣测,胡锦涛可能怀有善意吧?1949年以后,世界上还是有一个中华民国的存在吧?只是不被大国承认?!

胡魔术师到底为什么样要这说?又为了什么要给外界这样大的想像空间?究其实,胡魔术师是为了有别于前辈江泽民,也顺便迷惑迷惑台湾部分人士吧!

不过,胡魔术师最厉害的一招是,第二招也藉机悄悄登场:“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简称“两岸一中”。

在连宋受邀访中前后,据说,台湾有些人揣测,中华民国可以简称为“民国”两个字,因为用“民国”两个字,既可以说成是中华民国也可以当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简称,这样的话,对不愿听到也不愿看到中华民国的北京领导人来说,应该可以感受到善意吧?

不知连战在中山陵题“民国”两字时,是不是心理也曾这样想?可是当连战在北大演讲时说出“认同这个国家”而赢得北大师生掌声时,那些揣测恐怕是多余了,因为那都只是一厢情愿的说文解字而已。

宋楚瑜可能是不信邪,硬是要在西安说出中华民国,结果在南京就开始被消音,随后在上海及北京的公开谈话都被噤声,中华民国从此不见了!当然,在宋胡会认可了胡魔术师的“两岸一中”同时,也没有表述出中华民国的存在。

结果,中华民国还是没被中国认知到,宋楚瑜在“两岸一中”的概念中,成了只代表台湾的中国人,跟宋楚瑜在北京清大的演讲中,只讲台湾未提中华民国,反而是前后呼应呢!

要求台湾接受“两岸一中”的概念却不容许表述中华民国,只能允许台湾表述台湾的现状,这就是胡氏魔法书第二招的精华所在了。

中国的一贯立场一直都很清楚,中华民国已经在1949年在世界上消失了,但台湾就是有很多人,还是一厢情愿在揣测。

预告第三招吧!胡魔术师的“两岸一中”概念,如果普遍被接受的话,“两岸尚未统一”便有可能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划上等号,从此定调,并且取代江泽民时代,在十六大政治报告中所提出的一中原则新三段论。

胡魔术师好不威风啊!胡氏魔法书印好之后,可能就是胡锦涛的十七大政治报告也说不定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