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宝图”藏玄机 13人卧底让英贩毒家庭落网

发表:2005-05-1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英国剑桥郡的沃顿一家,看上去和普通的英国家庭没有什么不同,邻居们一直以为他们家是靠儿子做生意维持生计的。但此间13日出版的中国《环球时报》披露了这个神秘家庭背后的故事:警方经过11个月的卧底调查,并在无意间发现了一张绘有详细毒品埋地点的“藏宝图”,这个贩毒家庭终于

露出了本来面目。现将此文转发如下:

“藏宝图”中有玄机

沃顿家的后面,有一条不起眼的小路叫“弯堤”。在搜查行动中,警方沿着这条小路竟然挖出1公斤可卡因,价值6.2万英镑,52公斤大麻,价值20万英镑,还有6.3万英镑现金也同时“出土”了。

参加搜查行动的警察透露,很多大麻被装在蓝色的塑料泡菜桶里,可卡因被密封在玻璃罐里,然后被埋到两尺多深的泥土中。沃顿一家简直就“像种土豆一样”,在小路旁边密密麻麻地埋下大量毒品和赃款。藏匿地点之多,恐怕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搜查临近尾声的时候,一个偶然的发现使案情又出现了新的进展。警察在沃顿家发现了一张购物收据。这张看似平常的收据背面绘制了一幅精细的图,好像传说中的 “藏宝图”。图的范围涉及附近大片田地。难道里面有蹊跷?“好奇心”驱使警方按图索骥寻找图中的地点,结果又起获了大量毒品。看来,沃顿一家就是担心记不清楚藏毒地点,才绘制了地图。

向情报人员学方法

沃顿一家为了能准确找到藏毒地点,除了绘制“藏宝图”,还在很多埋藏点设下特殊记号。比如,在地上摆放塑胶手套,手指的方向暗示藏毒点。

有买主来的时候,沃顿家的人就骑着自行车装模作样地来“弯堤”小路溜一圈儿,趁人不备把毒品挖出来装进袜子或塑料购物袋,挂在路边的灌木丛上,等毒贩来取;前去取货的人会把现金留在袋子里,沃顿家的人随后再取回现金。这样就避免了毒品买主和卖主面对面交易,降低了暴露的风险。

沃顿一家使用这种隐秘方式贩毒已有很多年了,躲过了众人的眼睛。不仅全家老小从事贩毒活动,就连亲近的朋友也被卷入其中。

这种利用特殊标记暗示藏匿点的方法在高科技贩毒时代已经不常见了。据透露,这是沃顿一家从冷战时期情报人员传递秘密资料的手法中学来的。虽然他们试图躲避搜查,把毒品藏了起来,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地图帮了警察的大忙。

13人卧底,毒贩终落网

既然伪装如此成功,警方为什么盯上沃顿一家呢?原来,警方频频接到匿名告密信,才开始留意沃顿一家。经过跟踪发现,沃顿一家表面很朴素,其实过着奢华的生活:

一家人去国外度假至少要花10万英镑,还购买了大量珠宝和两艘游艇,每个人都有宝马、奥迪等高级轿车;沃顿夫妇将外表普通的房子进行了豪华的内部装修;他们的女儿拥有30多条名犬,有的一条能卖1万多英镑。被捕前,沃顿的妻子还订购了价值3.6万英镑的厨房器具。

为了搜集足够的证据,警方发起了代号为“梦神”的秘密调查行动,先后派出13名警察卧底,冒充毒品买主联系沃顿一家。最后,派出300多名警官参加了缉捕毒贩的行动。在行动中,警方还动用了直升机。

现在,警方不仅掌握了11个月的秘密调查资料,还攥有“藏宝图”,这个贩毒家庭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