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宽炳见证八路军专打国军不打日军

发表:2005-05-16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居住在芝加哥高龄九十岁的容宽炳老先生,民国二十九(1940年)年时在中华民国中央军校第六分校任少校军医,曾亲历台儿庄大战、长沙会战等重大抗日战役。作为中华民国抗战英雄,容先生亲身见证了当年国军浴血奋战的情景及中共军队只打友军不打敌军的卑鄙行为。并向我们讲述了一段民国三十二年亲自见证的往事。

  容宽炳说: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我正在国防部防疫大队工作。当时由于日军在军事失利情形下发动了生化战和细菌战,使湖南和广西交界附近地区霍乱流行。防疫大队到当时杜聿明将军率领的第五军进行防疫注射和环境卫生的督导工作。

  正在此时又传说在广东和江西部份地区发生天花、鼠疫。所以当时忙得不得了,到处跑。当时我们奉命到清远、曲江、卢包做防疫工作,在走到一半路的时候听到炮声响,我们觉得很奇怪,以为是日本人打过来了,就半路停了一下。

  我们要去的部队师长的随从副官下来告诉我们说:“你们先不要见我们师长,他现在情绪很不稳定。”因为八路军将我们六十二军,第几团我记不清楚了,打得一塌糊涂。前边是日本军队,中间是我们国军六十二军的一个团在那里,八路军在后面对我们打打停停,它们打的时候我们的一个团长以为它们不知道我们是国军,把中华民国的国旗举起来,但被八路军一排机枪扫过来把我们团长打死了。

  由于当时手摇电话线路被八路军切断了,国军想和它们取得联系,就用人传达上去告诉它们我们这边是国军,希望它们不要再动脑筋打我们了,但是这个人都没办法回来,都被它们打死了。这一团人一两天就被八路军都打死了。

  由于我们是防疫的人员,所以环境卫生和士兵的伤亡,我们都有义务去处理。当时有个参谋长对我们说:“你们不要上去了,如果八路军看你们人多上去,也会把你们用机关枪打死。”这个参谋长还告诉我们,这上面的一个团共三个连的人全被打死了,已经分开埋葬了,那个团长已经另外安置了一个坟墓。

  容先生表示,这个事件发生在民国三十二年春天的时候,我自己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所以我可以作为一个历史的见证人,在八年抗日战争中,共产党的军队没有打什么仗,不但没有打仗,同时把我们的国军消灭不少,以巩固它们的实力。

  当时一起在国防部防疫大队工作的容宽炳先生的太太梁洁清女士,也在采访中对我们说:提起共产党,真是可恨,为什么呐?光复以后,想不到共产党那么快就来了,我们那些真正的英雄,抗日的英雄死了那么多,我们还来不及祭他们一下,就给共产党这样子来搞我们,很痛心呐。那个时候我在广东省第三医院里救伤的时候,我看到那些伤兵,被共产党军队打伤的,我一面给他们换药,我一面陪他哭,看着难过啊。

  梁女士还说:我们来美国就是为逃避共产党,要不为什么这么辛苦来这里不回中国,来这里是移民,语言又不通。所以现在就是要靠你们《大纪元》多帮忙了,将信息顺顺利利传到大陆,让大陆的同胞能知道外面的事情。现在是和共产党最后一搏了,一定要奋勇起来,要是给共产党再这么统治下去,我们的后代子孙就没有出头的日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