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中国军费比官方数字高出四至七成

发表:2005-05-20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华盛顿十九日法新电)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说,中国的军费支出比官方承认的金额高出四成至七成,而且可能在二十年内增加到美国所有盟邦所不及的水准。

这份报告估计,中国目前的年度国防经费约占国内生产毛额的百分之二点三至二点八,如依二00一年的美元币值计算,即在六百九十亿至七百八十亿美元间。

报告说,相较之下,美国二00四年的国防经费是将近四千三百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百分之三点九。

这份报告的题目是“中国军事现代化:机会与限制”,报告的主笔人克兰说:“中国的国防经费在过去六年增加一倍有余,几乎已经赶上英国和日本。”

他又说:“尽管增加的速度已经减缓,到了二0二五年时,中国的国防经费将高于我们的任何盟国。”

报告说,中国的国防工业比以往有效率,而且由取得外国军事武器系统和技术获益,也改善了资讯科技、造船和国防电子等方面国产军用品的品质和精密度。

不过,兰德公司指出,这份报告所估计的中国军费金额虽已比官方数字高出四至七成,仍远低于外界的其他估计数字。

报告说,由于中国经济规模庞大,而且即使成长率下滑,仍可望在今后二十年扩充为目前的三倍,因此今后十年军费支出可能将继续成长。

另一方面,报告说,中国政府持续增加军费支出的能力也将受到一些因素牵制,包括对社会服务的需求增加,以及政府的负债上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