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总书记”──马来亚人民不要共产党

发表:2005-05-29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身在泰国的马来亚共产党前总书记陈平(原名王文华)申请回国案件于5月25日在槟城第一高庭首度开审。逾400名马国退休军人和退休警员于当天聚集法庭外,联声反对马共总书记陈平回国。

据马来西亚中文媒体《中国报》报导大约300至400名大马前军人及警员获悉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申请回国的案件在槟城高庭审讯,即集体前往法庭举大字报抗议,反对陈平回马。他们高举的大字报,写着种种谴责陈平在马共时期的行为,及对他不满的字眼,如“卖国贼”、“反叛者”及“罪犯”等。

马国前警员协会主席拿督曼梭表示,参与抗议行动的是我国前军人协会及前警员协会的成员,他们均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吉打、登嘉楼及吉兰丹等地。“我们展开抗议行动,主要是表达不希望陈平回马的意愿,因为他是犯罪者,如果他要回来,政府应采取适当的行动。”

曼梭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国父东姑阿都拉曼曾说过,我国人民不能与共产党人在一起生活。 “希望人民谨记马共的历史事件,因为马共事件不但牺牲了许多军人和警员,不少无辜百姓也身受其害,陈平必须对此负责。”

他指出,马国政府曾有一段时间放宽条例,允许马共成员申请回国,当时陈平并没有提出申请。现在大马繁荣强盛了,陈平却要求申请返回大马,这并不应该。

“如果本地高庭最终判决允许陈平回国,我会发动在马共事件中伤亡者的家属,向陈平索偿。如果他有权力回来,那这些伤亡者的权利在哪里?”

槟城第一高庭将于7月25日及26日,继续聆审及下判是否把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申请返马定案移交吉隆坡高庭聆审。

马共前总书记陈平于今年3月4日,通过代表律师达山星入禀槟城高庭,要求法庭谕令政府严格执行1989年合艾和平协议,允许他们重返大马。这也是陈平经过多年书信要求政府允许重返大马不果后,首次入禀法庭,通过法律途径要求重返大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