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台独是六四之血化成的力量

发表:2005-06-05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前夕,与台湾新闻界的一位朋友谈起每年对六四的纪念。他说:香港每年的纪念都有模有样,有些年份搞得甚至堪称隆重;相比而言,台湾就逊色多了,可以说这些年来一直是无声无息,显得特别冷漠。我请他解释为什么。他说:这不等于台湾人忘掉了六四,只因为台湾有台湾自己纪念六四的方式。我问这方式是什么。他说就是支持民进党,拥护台湾独立。他这么说,一时令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继续解释道:当初六四发生时,台湾人像香港人一样热烈声援,倾心支持,希望借助学生运动,将大陆推入全球民主化的进程中去。香港本来就是一个自由社会,台湾八十年代以后也跻身现代政治文明的行列,如果这次中国大陆也能和平实现政治民主化,实在是一件天大的幸事,满天乌云全散。没有人预料到最后竟是那样的结局。所以当坦克车开进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台湾人都惊呆了,也吓坏了。这样的无赖政府,这样的恶棍、畜牲和杀人恶魔,咱坏不过他们,咱孬不过他们,咱不跟他们玩,咱躲远点儿!要问台独的根源是什么,这就是台独最直接的根源。简言之,1989年以后,台湾是化六四的悲痛,为独立的力量。

这位台湾朋友特别提到自己的一位老师在六四前后的变化。这位老师在台湾一家大学教授中国古典文学,对两岸统一抱有满腔渴望和憧憬。六四血案发生后,他彻底变了,不仅是心理,连生理都变了。他大病一场,身体几乎完全垮掉,差不多两年之后才逐渐恢复过来。从此,他回归大陆的梦想幻灭了。这虽然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例子,但是六四几乎让所有台湾人的内心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逆转,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种逆转构成了最近十几年来台湾独立运动迅速发展的最深厚的民意基础。

的确,六四是台湾与大陆分道扬镳的第一个路口,我注意到最近大陆发布的一份台湾问题白皮书也印证了这一点。这份白皮书上说,一九八八年李登辉继任为中华民国总统的时候,尚多次公开表示他的基本政策是“只有一个中国而没有两个中国”。但是,从九十年代初开始,李登辉逐步背离一个中国原则,相继鼓吹“两个政府”、“两个对等的政治实体”、“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国家”、“现阶段是中华民国在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大陆”,直到后来出版《台湾的主张》,将两岸关系定性为“国家与国家,至少是特殊的国与国的关系”。可见,李登辉先生正是在令人掩鼻的六四腐尸气息中带领台湾人民偏航远遁的。在此意义上,李登辉绝非北京所指控的中华民族的不肖子孙,而是全世界全体中国人中第一个站起来对屠夫恶棍们说“不”的英雄好汉。

十六年来,北京对六四屠杀的定性一直没有改变,尽管在各种非正式场合由“暴乱”降格为“风波”。就在昨天,北京的6月2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仍然重申当初的屠杀是对的。伊拉克战争中,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了萨达姆的新闻发言人萨哈夫;六四屠杀中,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了李鹏的新闻发言人袁木;让我们再记住一个臭名昭著的新闻发言人,那就是六四血案十六周年的新闻发言人,也是赵紫阳逝世时的新闻发言人,白胖子孔泉。而今,萨哈夫在哪里?袁木安在哉?我相信不消太久,人们就会问:孔泉在哪里?灵魂抵押给魔鬼的人,注定只是历史舞台上一个可耻的小丑。我想提请全体中国人:盯紧孔泉,看他这个红得发紫的新闻发言人究竟有一个怎样的与萨哈夫、袁木之流不同的下场。同时,我还想提请台湾人民:“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呀头,通天的大道一千九百九!”

只要大陆不放弃独裁专制,只要六四还是现在的六四,台湾人民的独立事业就天然合法。等到大陆实现了政治民主化,如果台湾仍然坚持独立,那时就更合法。在一个非民选的,欠下人民血债的政府统治下,岂止区区一个台湾宣布独立是合法的,中华大地上任何人,任何一块土地,都有权宣布独立。新疆,独立!西藏,独立!蒙古,独立!宁夏,独立!云南,独立!广西,独立!不仅少数民族地区有权宣布独立,汉族的核心地区和边缘地区也都一样有权宣布独立。东三省,独立!汉族的老窝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全独立!不仅以省为单位可以宣布独立,县乡村,一家一户,哪怕是中华大地上的一棵小草,一棵小树,一条狗,一头猪,都有权宣布独立!一个生物,哪怕仅仅具有狗的智商,猪的聪明,哪怕仅仅具有小草、小树渴望阳光雨露的本能,都应该宣布独立。独裁专制不只是中国人的敌人,也是中华大地上每一头猪,每一条狗,每一棵小草、小树的敌人。反对独裁,反对专制,真正是“枯木朽株齐努力”!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