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共当局排斥 芮杏文去世消息被封锁

发表:2005-06-08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女婿王志华日前向大纪元证实,和赵紫阳关系密切的改革派、原中央书记处书记芮杏文于6月5日晨7点26分因心脏病在北京去世,享年七十八岁。

王志华表示6月5日下午得知消息,6月6日上午他和太太王雁南曾往芮家吊唁,芮杏文家人非常悲痛,当时还没有如何操办丧事的具体计划。芮杏文几年来身体欠佳,患有心肌梗塞,出入需坐轮椅,此次发病于6月1日。

王志华表示,赵紫阳去世后,芮杏文夫妇曾致送花圈祭奠赵紫阳。由于芮杏文身体欠安,其夫人曾代表全家亲往赵家吊唁。

原中共中央中南局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李普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只是听到李锐在询问此事,但是目前还未有确切消息,中央内部没有任何通知。他表示,如果属实,根据芮杏文的官位,按惯例,中央应该发讣告,新华社也应该发布消息。

原工人出版社社长、《经济学周报》总编何家栋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对此事毫无所知,没有看到任何正式的报导,也没有听到任何消息,他表示对于当局如此严密封锁消息感到诧异。

赵紫阳前智囊、前中国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陈一谘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当局没有发布消息,主要是因为芮杏文在89年“六四”事件上支持赵紫阳,所以一直受当局排斥。另外,芮杏文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主张改革,深受只讲空话的江泽民憎恨和排挤,一直是江泽民的“死敌”。

芮杏文 1927年生,江苏涟水人。1985年-1987年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1987年-1989年6月任中共十三届中央书记处书记。芮杏文是铁杆的改革派,和赵紫阳关系非常密切。“六四”前夕,赵紫阳主政时,芮杏文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主管意识形态,当时中国一度出现新闻自由的“小阳春”。“六四”事件后芮杏文随赵紫阳下台。

大纪元近日推出的《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提到:1987年10月,和江泽民闹得不可开交的上海市委书记芮杏文终于走了。芮杏文可以说是铁杆的改革派,和赵紫阳关系非常密切。长期以来,紧跟保守派大佬的江泽民对于芮杏文非常排斥,江在上海结帮搭伙形成的“上海帮”也处处与芮杏文作对,使芮杏文无法开展工作。为了摆平这种矛盾,赵紫阳任命芮杏文到中央去做书记处书记,连一届市委书记都没有做满。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