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聚焦中共间谍网 总理外长表示严肃对待国家和公民安全问题

发表:2005-06-18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亚洲事务负责人证实中共在加有近千名间谍,同一天自由党政府在国会回答了反对党关于此事的质询。保守党党魁史蒂芬.哈珀及多名国会议员批评马田政府没能及时采取行动保护加拿大国家、移民和公民人身安全。加拿大总理、副总理和外长都表示将严肃对待此事。

总理外长表示严肃对待中共间谍

6月16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亚洲事务前负责人证实了澳洲原中共610办公室官员郝凤军揭示的中共在加拿大安插近千名间谍的报导。对此保守党党魁史蒂芬.哈珀表示要求总理马田回答加拿大政府是否已经就中共“监视加拿大公民的活动并参与工业间谍活动”向有关国家政府提出“正式抗议”

总理马田回应说“加拿大有一个强大的反间谍程序来保卫国家安全(a vigorous counter-intelligence program to safeguard Canada's security)”,马田强调“加拿大有强大的法律和安全体系来保障加拿大公民安全。”

外交部长皮瑞-佩蒂格鲁在回答问题时表示,一直与在加拿大的中国官员进行讨论,将确保加拿大公民用自己的方式表示看法的权利在加拿大是受到尊重的。皮瑞说“我们一直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些问题。我们希望他们(中共)能尊重我们的主权。当他们在这里时,他们需要尊重我们加拿大的法律。当我们注意到一些事情发生时,我们会把他们交给我们国家的相关机构。”

加拿大安全情报服务局的(CSIS)发言人芭芭拉.坎频(Barbara Campion)称一定会对威胁到加拿大安全的间谍活动展开调查。

千名间谍在加参与迫害法轮功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澳洲原中共610办公室官员郝凤军表示,早在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时,中国政府就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和其它国家派出间谍,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监视活动。郝凤军说,从他在工作中处理的文件看,估计中国派往加拿大的间谍比派往任何其他国家的都多,其中包括美国。他还说:“从得到的信息看,大部份间谍在多伦多和温哥华。”

郝先生说:“他们做的就是窃听别人的电话,骚扰并恐吓当地的人停止他们正在做的(法轮功)。很多时候,他们还监视并打电话给中国的安全机构。” 如果一名法轮功学员准备回中国,“那么当他们到达中国时,可能会在机场被抓 。”

加拿大CBC采访了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张天啸,她提到她家的阳台曾两次被人用大粪泼洒。几年以来,她的行踪一直被监视。CBC还采访了温哥华当地的一位律师,他说,中国政府派到这里的间谍确实不少,他们以商人的面貌出现,来刺探加拿大的一些商业秘密。中共对他们的敌人和朋友都派间谍,以获得有利于他们的谈判条件。

保守党副党魁彼得 .麦凯(Peter Mackay)表示,郝凤军提供的情报表明中共正在采取威胁和骚扰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他们的行动与安全情报局的报告相吻合,即外国间谍机构操纵,威胁和压榨住在加拿大的本国移民。应向中国政府发表正式要求停止骚扰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副总理兼公共安全和紧急事务部部长安妮.麦克琳在周四表示,“我可以保证,加拿大情报局和皇家骑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加拿大的安全。”


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