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祖宗预言共产党必将灭亡遗言

发表:2005-06-1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笔》杂志2005年3月号刊登了一篇题为《先哲的遗言》的文章,作者为述?弢。该文介绍了一桩奇事,就是鼎鼎大名的俄国马克思主义先驱者普列汉诺夫早在八十年就已预言共产党将垮台。

普列诺夫是最早在俄国和欧洲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家,列宁对此十分尊敬。但1903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后他渐渐与布尔什维克分道扬镳,此后对十月革命又持反对态度。1938年,在病危之际,他叫来好友捷依奇,开始口授政治遗嘱,历时两个多星期。他同时声明:他不愿与布尔什维克作斗争,该遗嘱在 “布”党掌权期间不得发表。因此,直至八十年之后,该遗嘱几经曲折,才得以重见天日。俄国<<独立报>>1999年11月30日编发了这份政治遗嘱,并载专文详述了遗嘱的写作经过‘曲折经历以及真伪考证的情况,此事以此大白于天下。下面是普氏的政治遗嘱的要点:

1。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知识分子的队伍比无产阶级增加得更快,在生产力中的作用跃居首位,马克思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已经过时。

2。资本主义是一种灵活的社会形态,它可以与社会主义因素并肩前进,互相竞争,互为补充。

3。布尔什维克的无产阶级专政将迅速演变成一党专政,再变为领袖专政。而建立在欺骗和暴力基础上的社会,本身就包含着自我毁灭的炸药,一旦真相大白,便会土崩瓦解。

3。“布”党将依次遇到四大危机:饥荒危机、崩溃危机、社会经济危机和意识形态危机,最后政权瓦解,这一过程可能持续数十年,但这个结局谁也无法改变。

5。国家的伟大并不在于它的领土甚至它的历史,而是民主传统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只要公民还在受穷,只要没有民主,国家就难保不发生社会动荡,直至政权垮台。

“遗嘱”全文三万多字,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最令人震惊的是:八十年后,他的预言兑现了,这难道只是巧合吗?中共诸公想必对此事也有所了解,不知他们心中作何感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