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昂贵城市排名:东京第一 北京第十九

发表:2005-06-2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对全世界144个城市生活消费水平的调查显示,日本的东京与大阪分别在生活最昂贵城市中名列第一与第二,纽约占第十三位,北京位居第十九。

研究人员认为,许多美国城市的排名比去年下降了,是由于美元相对欧洲、加拿大和亚太地区的货币贬值。由于中国控制人民币与美元的比价,其城市排行因此受美元贬值的影响,也低于去年。

据美联社报导,这份美世人力资源谘询(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的年度报告于20日在伦敦出炉。调查针对全球大城市每年三月份的生活消费水平,今年的综合评估包括住房、公共和私人运输、食物、衣物和娱乐等超过200个项目。

例如,公共汽车票,在伦敦为3.66美元,都伯林1.83美元,巴黎1.76美元,而在布拉格只需51美分。

调查给纽约市的各项指标综合打100分,其它城市与之相比,东京为135分,名列第一。排名第三的伦敦,主要贵在它的交通与住房。南美洲拥有最多的便宜城市,巴拉圭的亚松森(Asuncion)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城市。

报告还发现全世界生活费用最便宜与最昂贵城市之间的差距在变窄。

根据生活消费水平调查 全球最昂贵城市排名

以下是名列前茅的25个城市,括号里的数字是其去年的排名:

1. 东京,日本(1)
2. 大阪,日本(4)
3. 伦敦,英国(2)
4. 莫斯科,俄国(3)
5. 汉城,南韩(7)
6. 日内瓦,瑞士(6)
7. 苏黎士,瑞士 (9)
8. 哥本哈根,丹麦(8)
9. 香港,中国(5)
10. 奥斯陆,挪威(15)
11. 米兰,意大利(14)
12. 巴黎,法国(17)
13. 纽约,美国(12)
14. 都伯林,爱尔兰(14)
15. 圣彼得斯堡,俄国(10)
16. 维也纳,奥地利(19)
17. 罗马,意大利(21)
18. 斯德哥尔摩,瑞典(22)
19. 北京,中国(11)
20. 悉尼,澳洲(20)
21. 赫尔辛基,芬兰(23)
22. 杜阿拉,喀麦隆(25)
23.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18)
24. 荷兰的阿姆斯特丹(26)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34)并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