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观察:军人,美国社会最可爱的人

发表:2005-06-22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观察》周刊2005年第22期杜菁琳报道,走在美国的各大校园,大大小小的私营企业以及政府机构中,经常能看到很多现役或者退伍军人的身影。尽管他们没有太多的相关工作背景,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但仍然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学生与雇员。所有的军人都很骄傲地将自己的行伍经历写在简历最显眼的地方。他们,也是美国社会最可爱的人。
军队是一所最好的学校

“我要说,军队教给了我在压力与挑战中战胜困难的能力。(在军队中)你经常要做一些对你自己以及你所带领的队伍都是生死尤关的决定。有了这些经验,(在商学院)的数据分析考试就会变得非常容易。”马里兰州立大学法学院及商学院的双料硕士 (JD/MBA) 在读生保罗·朗(Paul Lang)这样解释说。

保罗·朗的戎马生涯功勋卓著。他曾经是美国海岸警卫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Academy)的一员。2000年11月,保罗在白令海执行任务时光荣负伤,并从此留下了脊髓硬化的后遗症,他也因此以伤残尉级军官的身份退役,转职到首都华盛顿成为一名国会听证员,并且于9·11后参与了创建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朗还曾在五角大楼中遭遇过炭疽病毒的袭击,真可谓九死一生。他热心于政治活动,毕业后想在政界一展拳脚。

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军队出身的人一向都被认为具有领导才能,组织纪律性严明。在风靡美国的真人秀《学徒者》节目第二轮中,前军队情报官,西典军校(West Point)毕业生凯利·普渡(Kelly Perdew)击败所有竞争对手最后胜出。当被问及他的军旅生涯如何帮助其在《学徒者》这个节目中赢得年薪25万美金的工作时,普渡告诉全国的观众:“军队生涯为我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例如纪律性,时间管理,对细节的注意等等。但是这些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从广义上来说,诚信与责任感是我受益最深的地方,这也是很多公司最需要的才能。”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在军队中的择人用人育人之道则为:寻找智慧与判断力,最关键的是有预见力,观察每一个细微之处的能力。我们还寻找忠诚,诚实及精力充沛的人,一个各方面发展均衡的人,一个能努力完成任务的人。以上所有的这一切,既是做为一个优秀军人的必要条件,也是做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与优秀员工必不可少的。

蒙哥马利 GI法案(Montgomery GI Bill)功不可没

尽管军队可以培养出一个人的很多优秀品质,但军营和现实社会必竟有很多脱节的地方。因此教育是从军队走向当今社会最常见的过渡桥梁。军人背景在美国社会大受欢迎的背后,蒙哥马利 GI法案起了很大的作用。

蒙哥马利 G.I.法案(Montgomery GI Bill)是一部教育资助法案。于1944年6月22日由福兰克林·罗斯福签署执行。其资助对象为现役、退伍军人,还包括烈士以及伤残军人家属子女。其主要目的是帮资助对象适应美国社会的发展需要,弥补那些因参军服役而失去受教育机会的人们,同时通过扩大教育机会提高国家竞争力,并依靠这个资助项目推行及招募义务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军队。蒙哥马利 G.I.法案资助的方式包括向退役军人提供奖学金,以及学费,房屋及创业贷款等等。普渡在加入创普集团以前就是一个从军队中出来的创业者。

自1944 年签署生效以来,已经有两千多万军人从蒙哥马利 G.I.法案受益。“G.I.法案也许是国会迄今为止通过的最好的一项法案”。老兵委员会(VA Committee)的民主党人士雷恩·艾文斯(Lane Evans)说,“这顶法案对于二战后美国的影响极其深远。那些原本没有能力支付学费的老兵们通过这项法案在我们国家最好的学府里获得了学位。而这一笔在老兵身上的投资反过来又通过老兵们的纳税获得了数倍的回报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