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 中共法西斯化将是世界人民灾难

发表:2005-06-28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又向媒体披露--中国共产党的外交战略重点之一,就是使东南亚各国和澳大利亚变成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殖民地。也就是散播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型态,通过对澳大利亚的教育、传统、文化、艺术、商业、社区等各个社会领域、甚至政府部门的渗透,逐步的改变做为澳大利亚立国之本的自由民主和人权的理念,使澳大利亚成为中共的政治盟友。

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袁红冰教授,更深层地分析了西方国家如何面对中共的渗透。

记者:袁教授,您最近向媒体批露了关于中共外交战略重点之一,就是要使东南亚各国以及澳大利亚变成中国政府的殖民地。那么,陈用林近期也批露了中共想把澳洲纳入中国大周边范畴,以及期望澳大利亚成为敢对美国说“不”的西方国家。那么,您能否对作为澳洲立国之本的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在目前的情况下,是否能够继续维持,谈谈您的看法?

袁红冰:中国共产党想把东南亚各国和澳大利亚变成他的政治殖民地,是它整个外交战略的重点之一。那么,它们现在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已经比较成功的实现了这种战略意图,但是我相信,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国际自由民主社会中的重要成员,他绝对不会放弃自己作为立国之本的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原则,他们一定会采取有效的措施,挫败中共企图把澳大利亚变成政治殖民地的这种战略设想。

记者:那么在处理与中共关系这种复杂性上,分析家认为美国好像很有经验去平衡,一方面保持双方贸易关系;而另一方面,仍然坚持这个人权原则的关系,是什么原因使澳洲在逐渐的接受,甚至正在迎合中共的某些需要呢?

袁红冰:从整体上,澳大利亚的人民才是坚持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原则,这个我们必须看到。那么,在和中共打交道的过程中,进行交往的过程中,可能在某些方面会缺乏经验,这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经验总是积累出来的,人们必须要看到进行经济贸易广泛的交往,是现代整个社会的一个潮流,全球化的一种趋势。

但是在进行经济贸易交往的时候,基本的原则是互利的,不会只对一方有利,而对一方完全没有利的那种经济贸易关系,是不可能出现的。而且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现在有成熟的国际经济法和国际贸易法来进行保护,所以澳大利亚在和中国进行经济贸易交往的时候,完全没有必要出卖自己国家的政治利益。

记者:据陈用林的批露,澳洲外交部长唐纳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2002年3月份,中国的外交部长唐家璇访问澳大利亚的时候,在唐家璇到达坎培拉的前一天,外长唐纳就签署了一份证书,禁止“法轮功”在坎培拉中国大使馆门前,竖立法轮功的标帜、横幅,还有使用高音喇叭。

那么,从那个时候起,唐纳每个月签署一次这样的证书。再有一个,法轮功学员章翠英在辛州最高法庭起诉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610办公室。那么澳洲外交部甚至为中国政府出谋定策,从这一些实例上来看,您是不是认为中共的“海外战略”在澳大利亚已经在逐步实施呢?

袁红冰:中共的海外外交战略一直就在实施,但是我对唐纳签署这个法令,不允许法轮功学员打出横幅,我觉得这个是完全错误的。据我了解,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对面的抗议,完全是和平理性和符合法治原则的。

他打出的横幅的内容,只是要求停止迫害,只是向世界说明真、善、忍坚守的原则,都是现代人类的良知和理性必须认同的一些原则。因此唐纳签署这样的法令,我认为他是非法的限制了澳大利亚公民自由表达自己意思的权力,因此,我认为他是错误的。

但是,我明显的看到,中共在海外渗透到一些华人媒体和华人社区,这种渗透是极其严重的。许多华人,他们生活在自由民主、保障人权的澳大利亚,却一再的,而且是极其的违背基本事实的,对中共暴政、对人类历史上有史以来,最凶残、最虚伪的这样的一个专制统制,说各种各样的赞扬的话。

好多华人媒体也没有原则的来对中共暴政的专制政治,进行各种各样的吹捧。所有这些现象,甚至有一些华人在海外,生活在澳大利亚这么多年,都不敢公开的批评中共,有的人甚至在私下都不敢对中共暴政提出批评性的语言。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共对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和华人媒体的渗透已经达到了极其严重的程度。

记者:那么,陈用林曾经提到,就您的签证问题,中领馆的一个副总领事和一个领事官员找到澳方,提出不要给您任何居留的签证,专门向澳方施加了压力,您的签证到目前为止,已经将近一年了,还没有得到解决。您认为与中共领馆给澳洲政府施压有关吗?

袁红冰:因为对这个事实,我不太清楚,所以我没有办法评论,我相信澳大利亚政府一定不会做出,让澳大利亚人民蒙羞的、受耻辱的决定。他们会按照自由民主人权的原则来处理我的问题。

记者:目前中共用经济这个利益对澳大利亚施压,迫使澳洲在对中共的人权问题上妥协。您是如何看待中共这个经济施压的策略呢?

袁红冰:现在中共把经济活动政治化,把正常的经济交往,当作推行它们想把澳大利亚变成中国共产党政治殖民地的一种基本方式的这种手段。我想在今后,逐步会被人们清楚的认识到,而且我相信啊!在国与国的经济交往中,完全没有必要让任何一方损失自己国家的政治利益。

记者:目前在中国国内各种危机四伏,您认为中共有能力实现它的海外战略吗?

袁红冰:这个海外战略应该说是从2000年开始就已经制订出来了,这么多年,它一直在执行这个战略。但是由于中国内部矛盾冲突,内部危机随时有爆发的可能性,无论是经济危机还是政治危机,我相信在中共整个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到大爆发的那一刻呀!它的整个所谓的战略都会随之崩溃。

记者:就目前来讲,中共官员的这种不断出逃,对中共实现它的海外战略会有什么影响呢?

袁红冰:中共官员的出逃,其实是一种中国要出现一个大的政治、经济危机,将全面爆发的这样一个前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说中共内部的官员,已经很少有人在真心诚意的在为这个行将就木的专制政权卖命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它的海外战略,有的时候并不能够得到很有效的执行。就像陈用林先生这样的人,他即使是当领事的时候,他内心对中共的这些战略已经有深刻的反感,他已经不愿意真心诚意的去做这些事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共现在是人心丧尽,包括跟从它的,主要政治依讬的一些官员们在精神层次上也已经瓦解了。

记者:对于西方国家来讲,怎么去面对中共的这种渗透?

袁红冰:就目前而言,中共在海外的总体战略就是,用一切方式,其中包括经济的、文化的、教育的、传媒的,甚至包括政治的,各种各样的交流来实现他们的外交战略。那么他们的外交战略,总的来说,就是要一旦在对台湾发动战争的时候,要让整个西方世界,对他们发动的对台战争保持所谓的“中立”。我觉得西方国家必须明白的是,中国一方面经济在发展,另一方面法西斯化的步伐也在加速进行。

中共对台作战并不是像表面上所说的那样,是为了维护国家领土的完整,他们把中国北部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割给苏联的时候,他们是没有任何痛惜之情的。所以他们对台作战也不是为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只是为了通过对台作战,在大陆可以找到实现紧急状态的理由,来解决大陆现在用常规的方法,已经没有办法解决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的危机。

这个才是它们整个战略的中心点,目的是为了继续保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一党专制的独裁,避免中国共产党失去权力以后,它们五十六年来所犯下的“反人类”的罪刑,受到中国人民正义的审判。

所以目前鉴于这样一个状态,整个世界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中共的法西斯化,不仅是中国的灾难,也是世界的灾难。如果现在对中共海外这些战略采取绥靖主义的态度的话,那就会像这个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英国的外相张伯伦一样,张伯伦当时对德国法西斯采取绥靖政策,结果是使整个世界没有能力阻止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今天,如果西方世界对中国的法西斯化一样采取绥靖主义的态度,他们也将给世界的未来带来灾难。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人物专访》节目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