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奢华:河南驻马店官员集体造的豪华别墅(图)

发表:2005-06-2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河南省驻马店市盐业局领导和几名职工集体建造入住19套豪华别墅,局保卫科的4名职工24小时为他们“守家护院”。而盐业局相当一部分职工的居住条件还非常差。

别墅豪华惊人

在驻马店高新区金雀路这一黄金地段,远远望去,别墅群的拱形大门壮观别致,红色屋顶鲜艳夺目,浅黄色墙壁高贵典雅,串串红色灯笼点缀其间,处处彰显气派和尊贵,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再细看,高大的拱形门楼造型新颖,左右两侧是对称的二层小楼,大门两边的四根大理石圆柱托着浅黄色和蓝色的弧形门楼,再加上仿古式的黑色铁门,整个大门既古色古秀,又极具现代气息。

知情人说,仅这个大门就花了20多万元。走进大门,9幢19套新建别墅分布在主干道两旁,右边5幢10套,左边4幢9套,每户都有独立的大院和车库,有的院内还建有游泳池。每套别墅的样式和装饰相同,红瓦屋顶,露天阳台,红色大门,蓝白色的阳台扶手。别墅四周高高的不锈钢架子上挂着串串精致的红灯笼,一到晚上,整个豪华别墅群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主人身份特殊

据了解,别墅群主干道西边的9套住的分别是市盐业局局长赵留根,党委书记宋国恩,副局长任三皎,保卫科长赵留成,副局长梅新宾,仓库主任程国志,财务科长方平,另外是两位领导的司机;东边10套住的分别是副局长赵珍,纪委书记范世民,工会主席王本起,行管科长武刚,副科长牛金平,科长王桂英,中层领导王国庆、高军、王健和一名水电工。

据盐业局的一位职工介绍,除办公楼有局保卫科的4位人员值班外,豪华别墅每天也有4位保卫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

“盐业局开始称别墅区是鸿福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为两户联体小住宅,大套320平方米,小套270平方米,总面积5260 平方米,每平方米造价1000元,大套32万元,小套27万元等。但实际上,赵留根、宋国恩、任三皎、赵留成、梅新宾、程国志的别墅面积为510平方米,两位司机的面积为346平方米,东边的10套是420平方米,总面积为8280平方米,他们仅出资526万元。”知情人说,我掌握的数字绝对准确,4月 26日,盐业局领导建别墅的事被市纪检委立案调查后,这是市纪检委委托市房产局测绘科丈量落实后的实际面积,“市纪检委参与调查的一副主任亲口对我说的。”但随后,记者向驻马店市纪检委求证,他们以案件正在调查需要保密为由拒绝了。

盐业局的别墅是怎样建起来的呢?

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的档案显示,盐业局的办公楼和别墅分别用有不同的土地证和规划许可证,但是令人纳闷的是,两块土地的使用权人都不是盐业局。

盐业局新建办公楼土地使用权人是驻马店市速达筑路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是何予生,面积6643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71万多元。

别墅所在地的土地使用权人为驻马店市鸿福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窦悦堂,批准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面积11577平方米,土地出让金225万多元。这不免使人产生疑问,盐业局和这两家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记者又从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处提供的“驻开计(2003)44号文件”中看到,在管委会的批复中,该项目是为了解决鸿福公司职工的住房问题,将工业用地变为住宅用地,建设资金为600万元,由公司自筹解决。批复日期是2003年8月6日。

工商局的档案更清楚,鸿福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1日,注册资金100万元,经营范围是装饰材料、日杂用品批零,股东分别为窦悦堂、张胜、马晓东,法人代表为窦悦堂。2003年公司的年检报告注明“当年公司没有经营”。

记者又从鸿福公司报工商局的变更登记申请书里看到,2003年8月12日,鸿福公司住所变更为“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同时自然人股东也变更,窦悦堂、张胜将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赵留成(盐业局的保卫科科长)、武刚(盐业局行管科科长),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2004年1月15日公司再次变更,马晓东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了新进的17 人。这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设立公司的三名股东全部退出,取而代之的19名股东全部是别墅的主人。档案中还显示有盐业局局长的名字,但名字已被勾掉,取而代之的是其女儿的名字。

记者在鸿福公司规划档案中看到,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

据调查,19人出资入股的100万元中,武刚出资34万、赵留成33万元、局长等其他17人各出资1.9万元。武刚成了公司法人代表后,鸿福公司变更后的住所地“驻马店市春晓街181号”,其实就是盐业局的老办公楼所在地。

别墅建造迷雾重重

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变成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后,最后又是如何变成盐业局领导的别墅呢?

知情人说,鸿福公司其实是一个倒卖土地的空壳公司,19人入股的真正目的就是通过入股这看似合法的手段买下这块土地,然后通过一系列不合法的程序达到自己的目的,在鸿福公司的规划档案中,“鸿福公司家属楼所用施工图纸明确标注‘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后又变成了自己的别墅,最终为建造别墅做准备。

另外,盐业局新建办公楼的土地使用权人不是自己,而是速达筑路材料供应公司,实际上这也是盐业局三位领导入股的公司。他们注册资金50万元,为建办公楼贷款500万元(盐业局担保),再加上地款285万元,令人不解的是,三人不知为何要建如此豪华的大楼,建成后怎么又让盐业局使用?

记者从2003年8月12日窦悦堂签名的《出资转让协议》上看到,他将自己在驻马店市鸿福公司的33 万元股权转让给了赵某。另一份《出资转让证明》又显示,2003年8月23日,驻马店市速达筑路材料供应有限公司转让给赵某股份15万元。知情人满腹疑问:“赵某作为盐业局的中层领导,在两家公司先后入股48万,别墅又花掉数十万,这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领导可以办企业?

盖别墅的地以前是郭庄村皮毛加厂的,郭庄村借过开发区的钱,鸿福公司的股东原来为开发区修路,开发区没有钱给便把这块地卖给了窦悦堂,我们19户酝酿这个问题后先后入了股,鸿福公司就把股份权全部转让给我们。别墅是2003年12月始建,2004年9月份完工,各家又进行装修,才陆续入住。

关于盐业局办公大楼土地使用权一事,赵珍说,那是窦悦堂的另一块地,高新区欠他钱,把这块地给他,他成立公司好名正言顺地接地,后来盐业局买下建办公楼。

提起资金来源,副局长任三皎说,盖别墅的这块地皮他们买得比较早,几年前这个地方非常荒凉,他们19家合伙买了18亩地,15万元一亩,公家没有分担一分。买这块地皮和盖房子,他们手续齐全,有规划证、人防证等。资金来源一个的渠道是自己的积蓄,另外一个渠道是按揭贷款,他就在银行贷了20万元。

任三皎承认“房子盖得超前”,但他又说,“光住老房子也不行,国家也没有规定盖房的面积和规格”。

赵珍也认为,“现在国家提倡奔小康,我们无非是领先一步”。

别墅群现值两千万

知情人为盐业局的别墅成本算的这笔账,使记者大吃一惊,整个别墅群造价高达1300万元,除他们的部分出资外,还有几百万的资金漏洞。

他仔细地算了一下,19人入股鸿福公司的股金为100万元,土地出让金是225.7698万元,由工业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补交出让金差价80.5773 万元,契税18.27万元,购窦悦堂17.38亩土地款150多万元,共合计470多万元,别墅前期,报建办证用款包括平整地、打井、钻探费、图纸、人防、绿化与郭庄村交易别墅西边道路使用权等13项,计95.261万元。

另外,19套别墅总面积8280平方米,每平方米造价800元,金额是662.4万元,再加上路面硬化、供电排水、美化、门楼,围墙等其他10项费用,共计734.445万,三项总计1300万元。

知情人说,他们以前谎称是市鸿福公司建职工住宅楼,为两户联体小住宅,大套320平方米,小套270平方米,总面积5260平方米,每平方米定价 1000元,大套卖了32万,小套27万,总共集资了526万,而剩余的778万由谁出呢?即使按他们后来所说的集资800多万元,还有500万的资金从哪里来?

在盐业局别墅北边不远处,是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档住宅区,他们开发的“亚别墅”每套面积230平方米,与盐业局别墅相差很远,开盘价为每平方米2573元,按此计算,盐业局510平方米的大套别墅值127万元,小套也值80多万元,19套别墅值2070万元。

领导住别墅职工无房住

据了解,驻马店市盐业局和盐业公司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盐业公司既是食盐和工业盐的经营者,同时又是盐业的政府管理部门。

和领导们的别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盐业局的一些职工却没房住,一些职工仍住在狭小的旧房里。一位1993年参加工作的职工说,他每月仅领600多元的工资,加上奖金,一年才一万元左右,到现在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

据了解,在盐业局的300多名干部职工中,没有住房的不在少数,盐业局最近正在市水产大世界对面建造集资楼,因为价格高,一些职工纷纷退钱。市盐业储运公司的旁边是一座职工的老住处,记者看到,这座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的房子已显破旧,阳台至今没封,一些老式窗户上还没有玻璃,与别墅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另外在老盐业局办公楼里边也有部分住户,狭小的房子,简陋的家具,生活环境显而易见。

而有的别墅仅室内装修就花费近十万元,“同样是盐业局的人,他们咋就那么有钱?”很多职工疑惑不解。

驻马店市纪检委正在调查

在采访中,盐业局的领导一再表示,他们的建房手续齐全,按揭贷款,房产证抵押房管所,15年后才能拿到房产证,还办理有保险等。但是对鸿福公司建的职工住宅楼如何变成驻马店市盐业公司家属楼,最后又变成盐业局领导的别墅,以及两家公司和盐业局的关系,盖别墅到底花了多少钱等问题,他们支支吾吾不愿回答。

盐业局的《情况说明》中说:“为改善干部职工的住房条件,在全面征求全体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经济承受能力,按照自愿原则,采取全额集资形式,分期分批建造新型住房。”

“驻马店市鸿福公司是驻马店市盐业局部分干部职工集资入股而成立的公司,经过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取得合法有效证件。驻马店市鸿福公司所持有的土地证,是十几名集资入股的职工经过正常的交易程序,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

“关于资金来源问题,鸿福公司住宅是职工启用个人积蓄,采取按揭贷款全额集资兴建的。住宅住户不仅仅为驻马店市盐业局科级领导干部,并且有一般同志、水电工、司机等。”

对此,一些干部职工却说,领导们盖别墅时,干部职工一点也不清楚,他们也没有征求大家的意见,至于怎么建,怎么集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