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开放大陆公民赴日旅游

发表:2005-07-03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港台媒体报导,大陆与日本7月2日在北京共同宣布,中日两国旅游部门经认真磋商,共同决定,在已开放北京、上海、广东等八省市的基础上,全面开放大陆公民赴日团体旅游,于今年7月25日正式实施。

另据日本媒体消息,为了改善中日关系,日本政府决定,更换日本驻北京大使。据报导,下个月日本外务省进行定期人事调整时,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决定,替换现驻北京大使阿南惟茂,并内定日本驻印尼大使饭村丰,出任下任驻北京大使。饭村丰曾任外务省报导课课长和负责人事的官房长。

即将卸任的阿南惟茂,于2001年1月被任命为驻北京大使,次年5月,指挥处理了中国沈阳市的日本总领事馆逃离北韩人士事件与今年在中国大陆发生的大型反日示威等。

据东京外交家分析,日本政府推进替换驻韩大使和驻北京大使,是计划改善与首尔和北京的关系。日本和北京等因历史教科书和靖国神社问题,使关系走上恶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