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刘广智被军事法庭判刑13年

发表:2005-07-0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7月6日引述一名知晓案情消息人士透露,被台湾情报单位锁定吸收对象的解放军少将领刘广智,因收受贿赂遭中国判处有期徒刑13年。刘广智曾被海外广泛报道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但知情人士曾说,刘广智少将并未被证明正式充当了台湾间谍。

卖官受贿数十万元

“路透”引述要求匿名消息人士话说,刘广智是在最近遭中国军事法庭判刑,他被控以收受寻求晋升或调职部属的数十万人民币贿款。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其他细节。中国当局的发言人也未作出立即评论。

中国官方严密掌控的媒体对此案采取淡化处理,仅报导说身兼全国人大代表的刘广智,2004年12月因不明“经济犯罪”遭人大开除。

据报导,刘广智出售高层军事机密给台湾。但是解放军方面消息人士驳斥这些报导,宣称刘广智在台湾方面还没有机会吸收他之前,就已经被捕。消息人士还说,一名遭羁押的台湾间谍供出台湾情报单位早已锁定刘广智做为吸收的对象。

刘广智是在去年3月遭到拘捕,同时解除了解放军空军最高阶训练学校─空军指挥学院院长一职。

被传“台谍”没有根据

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少将2004年3月2日起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后,香港《文汇报》同年4月16日曾透露,刘广智是被一名早前到地方工作的同事拉下水的:  

香港《文汇报》的报导说,刘广智在任职空军训练部副部长时,与其共事的一位同事贾某转业后到一家台湾人开办的公司工作。该公司就是由台湾“军情局”上校李运溥的经营“南京实力克医学研究咨询部”,而李运溥已于2003年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称,刘广智第一次是在无意中透露情报的,随后收到贾某的大笔金钱的回报,对此,他感到很意外。但当他知道是因为透露军事情报而得到报酬之时,并没有即时向上级举报,反而越陷越深,出卖灵魂,甘当台湾间谍。  
刘广智主要是利用职权出卖情报。台湾当局获得情报后,欣喜若狂,不断通过各种途径,向刘广智提供大量酬金,并封官许愿,每月给予高薪。 

亚洲周刊报导,李运溥情报网下设“蓝天情报组”、“白云情报组”以及“吴大卫情报组”,和在解放军内部的“陈志汉情报组”,他不但广泛搜集大陆政治、军事和经济各方面情报,尤以渗入解放军内部高层,并在福建江西“点面结合”,精确掌握了台海这边解放军空军战力部署和二炮部队导弹布防情况,更显得惊心动魄。

李运溥情报网对中共震撼最大的是解放军,但也恰是由解放军的反间谍部门,在江西一导弹基地附近“钓”到在那里设点的李运溥外甥高国宁,才一举抓获刘广智。 

与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有往来的一名知情人士说,从上述《文汇报》的报导看,刘广智已被确定是台谍。事实上,刘广智并未正式加入台湾间谍组织。2004年3月3日上午,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委邓昌友在空军指挥学院宣布对刘广智实行“双规”。 

当时,邓昌友传达中央军委通知时指刘广智严重违反党纪政纪,涉嫌重大政治和经济问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站到了以人民群众为敌的立场上。

知情人士对多维社说,由于权争引起,空军指挥学院很早就有人向空军和中央军委反映刘广智的贪污受贿、生活腐化等问题。但因为类似告状是军内常见现象,并未引起军委追查。后来是解放军反间谍部门抓获台湾军情局上校李运溥,才扯出刘广智。

刘广智,1947年3月生,山东招远人,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大学。1964年8月入伍,曾任解放军飞行大队长、团长、副师长,空军训练部副部长,空军某基地参谋长,兰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空军少将军衔。近年来发表的多篇军事学术理论文章散见于《解放军报》、《空军军事学术》等报刊。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刘广智的旧同事贾某,一个解放军空军的女军官是刘案的关键人物。这个女军官先是成了名为台商实为台谍的情妇,继而与刘广智勾搭成奸。刘广智所掌握的军事文件因而大量被复印落入台湾情报机关之手,但是刘广智少将并未正式加入台谍组织。

官方媒体证实报导真实性

大公报今年年初报导说,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章俊元等6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这六人分别是章俊元、吴振汉、徐衍东、徐发、刘广智和王良臣。章俊元在任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期间,犯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最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而中新社则表示,刘广智自己要求辞去人大职务。这是刘广智间谍案今年年初在海外广泛报道后,中国首次在官方媒体中提到他的名字。海外曾有报道指刘广智在今年3月被捕,2个月后被执行死刑。不过新华社报道5名“问题”官员终止人大职务时,虽然将刘广智归入“问题”官员中的一员,但独独没有报道其有何“问题”。

中新社还报道,“解放军代表刘广智也请求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并获得空军军人代表大会接受。”报道相当中性。这也间接证实了早前报导“刘广智并未加入台谍组织”的真实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