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美国者无孔不入

发表:2005-07-07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7月2日电,一群男人挤进一间挂着西洋杉标志的咖啡店,西洋杉是他们中东故乡的象征,他们身处异国,就是靠这些阿拉伯“兄弟”的引导帮他们完成从黎巴嫩到美国之旅。

在三年之内,他们会来找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布哈德(Salim Boughader Mucharrafille),有时候一个月内来几十次。咖啡店老板开宾士车,到墨西哥提哇纳(Tijuana)一些较富裕的社区做外卖,顾客包括在美国领事馆工作的人。他的美国顾客们都不了解这家咖啡店还兼做一些不名誉的生意。

直到这个咖啡店老板于2002年12月因帮助200名黎巴嫩同胞偷渡到美国而被逮捕,包括一个被美国当局认定为支持黎巴嫩真主党的恐怖组织,布哈德说他的一个顾客在黎巴嫩真主党的电视台工作,他们将自杀炸弹客视为荣耀,这个组织也在美国的恐怖观察名单上。

布哈德在墨西哥市一个监狱里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这些人的护照上有一个西洋杉,你就得帮助他们。’这是我父亲教我的。”

“我只是帮助很多想要工作并改善未来的年轻人。我把同胞们带离战区,这有什么错?”

去年911委员会成员针对恐怖份子如何旅行到世界各地发布了一项报告,将布哈德视为“与恐怖份子有关联之嫌疑的偷渡贩”。

但他却不是唯一的一个。

一名美国移民调查人员在墨西哥法庭上表示,在布哈德被关起来之后,其他在黎巴嫩、墨西哥及美国活动的偷渡贩继续帮助与黎巴嫩真主党有关的移民从提哇纳非法入境。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nvestigator)调查员史帝分.舒尔茨(Steven Schultz)表示,另一个偷渡贩是由斯里兰卡的泰米尔猛虎叛军(Tamil Tiger)所控制的,也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他们试图在911恐怖攻击后,从加州与墨西哥边界偷渡4个人,再绕到加拿大,这4人与其他17名斯里兰卡人一起被逮捕。

美联社调查发现这只是在中南美洲、墨西哥及加拿大的一部份专门非法中介数以千计的人从所谓的“特殊利益”国家进入美国的管道之一,也就是那些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根据美联社调查,就算他们被抓到,有时候那些非法移民还在等待驱逐出境的听证会举行时就被放出来了,然后他们就会错过该上法庭的日子,如此他们就会在美加之间4,000英里边界上被视为安全威胁。

美联社检阅了好几百页的法院判决、口供书、国会证词和政府报告,在墨西哥和美国进行了好几十次会谈,看看与恐怖份子有关联国家的移民是如何非法进入美国的,还有他们雇用的偷渡贩是如何在全世界运作的。

美国法院纪录显示,很多与激进团体无关的移民,纯粹只是为了远离战争或是寻找经济机会,但有些人一旦到了美国,就用诈欺手段取得社会安全号码、驾照或假造的移民文件。

更糟的是,偷渡集团的大胆行径、杜绝他们的困难度和他们可能被恐怖份子利用的事实,使得很多安全官员感到很困扰。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口供记录,从加州边境偷渡的黎巴嫩木匠库瑞尼(Mahmoud Youssef Kourani)承认花部份时间在美国筹钱,再送回他的国家给黎巴嫩真主党,至少40,000美元。法院记录上显示库瑞尼告诉联邦调查局他的哥哥负责该集团在黎巴嫩南部的主要军事安全,在那里,黎巴嫩真主党被广泛接受,被视为反抗力量。

美国国土安全官员表示目前凯达组织成员尚未利用偷渡的方法,从北方或南方边界等传统路线进入美国,但他们也发出警告,因最近的情报显示这个恐怖组织正觊觎这个路线。

国土安全部的副秘书长吉姆.罗伊(Jim Loy)在今年二月告诉国会委员会:“好几名盖达领导人相信偷渡贩能让他们从墨西哥进入美国,同时他们也相信非法入境比合法入境来得刺激。偷渡集团和其他地区国家的腐败可能被恐怖分子组织利用。”

布哈德的案例和其他案例显示出偷渡有多容易,即使是在911攻击发生之后近四年的现在。

走私贩在这些“特殊利益”国家如黎巴嫩、约旦、埃及、伊拉克和巴基斯坦雇用人员。一个曾出庭作证的移民描述了伊拉克北部的“护照市场”,人们能够非法地购买文件,以完成他们的美国之旅。

这些走私贩在基多(Quito)、厄瓜多尔、利玛、秘鲁、哥伦比亚和瓜地马拉市等地找了集散地和运输协调员,他们在墨西哥和美国雇用向导、司机等人。

他们用飞机把人们载到华盛顿特区的郊区、佛罗里达州、加州,同时他们也用汽车或步行将人送到德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加州和加拿大边界,然后再把他们送至全美各目的地。

他们与其它偷渡墨西哥非法移民或中美洲非法移民的走私贩合作,有时候还互相交换,也有从“特殊利益”国家中转移偷渡移民或同一批偷渡的移民。

布哈德对于他的两个生意很注意细节。他有一本笔记本,上面记载着他帮助偷渡的人名、他们的电话号码和他们到他餐厅找他的日期。布哈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在本子的另一边记录了他的咖啡店顾客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及他们最喜欢吃的菜。

偷渡过程

他告知他的新客户马克苏(Maksoud)到先住进附近的旅馆,在那里他将与另一名黎巴嫩人同住一个房间,然后等待偷渡,费用是先付2,000美元,等到了美国再付2,000美元。

2001 年1月,马克苏被带到墨西哥的一个房子,里面早已经有多人在等候。他告诉调查员:“不同的人从不同的国家进入美国。”

清晨1点他被叫醒,被塞进一辆汽车的车箱,他被告知不准发出任何声音,汽车将在五分钟之内通过国界。

这趟北方之旅对其他偷渡者来说更加艰钜。其中一人在给墨西哥法院的文件中表示他与其他黎巴嫩及墨西哥偷渡者翻山越岭四个小时才到达加州,一名向导拿出工具,清除他们的脚印。

其它偷渡贩则用变造过的假护照,把偷渡客用飞机送到美国。根据美国法院记录显示,其中一人承认帮穆罕默德.候塞因.阿沙地(Mohammed Hussein Assadi)偷渡到美国。他们事先告诫偷渡者,不要带任何会泄漏他们阿拉伯身份的东西,他告诉其中一人把胡子剃掉,叫另一名女性把头发染成金发,还有叫他们去剪一个“欧洲”发型等。

中南美洲是普遍的转运点,因为这里与美国很近,与那些与恐怖分子有关的国家比起来,这里的移民比较容易获得旅游签证,不论是合法的或是通过贿赂得到的。

另外,根据911委员会的恐怖份子旅行报告,有情报显示从 1999年开始,偷渡贩已协助与12个以上极端分子组织有关联的恐怖分子旅行到世界各地。早在911发生之前,盖达就雇用偷渡犯将恐怖份子送到阿富汗受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