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奥运 一家欢乐几家愁

发表:2005-07-07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打败赌盘,逆势击败巴黎获得二○一二年奥运主办权,原本呼声最高的巴黎,市民难掩失望情绪,他们收起手中的国旗,把打算用来庆祝的香槟放回冰箱,也许极度失望是他们蓄积四年后卷土重来的能量。

消息传到莫斯科和马德里等一家欢乐几家愁国家时,当地人们以喇叭声、口哨和嘘声,表达他们对争办落败的不满,二○一二年奥运主办城市揭晓,依旧是一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

巴黎 哭泣了

国际奥会主席罗格在新加坡宣布二○一二年奥运主办城市 - 伦敦前不久,巴黎缓缓降下了雨滴,聚集在巴黎华丽市政厅前的数千名巴黎市民,准备庆祝的心情,突然凉了半截,莫非是个坏兆头?果然,原本最被看好的巴黎,一九八六年以来第三度申办,再度功亏一篑。

赢得两面奥运击剑金牌的法国体育部长拉莫难掩失望地说:“我们打过美好的一仗,尽管在悲伤的情境下,现在我们必须重整旗鼓,调整申办策略,下更多工夫争取奥运主办权。”

法国经济衰退,原本欲藉赢得奥运主办权创造工作机会,挽救高失业率、经济下滑的颓势,一切化为乌有,尤其是输给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英国伦敦,更让法国不堪。

NBA法国球星帕克说:“巴黎争取一九九二、二○○八、二○一二年奥运,尽了各种努力,却都没有成功,很不寻常,也很难让人接受,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该做的都做了,还是失望收场。”

马德里出局 一阵咒骂

奥运主办城市投票,马德里得票数一度领先巴黎,但仍在第三轮提前出局,原本挥舞马德里申办奥运会旗和西班牙国旗的民众,一听到消息先是一阵静默,但立刻爆出嘘声和咒骂声,马德里是五个申办城市中,既有场馆最完备的一个。

在广场上等待开票结果的五十岁失业妇女贝尔川说:“太可怕了,投票过程太可疑,马德里原本有机会赢,却败在政治操控,我很生气。”

纽约地铁站 鸦雀无声

二○一二年奥运主办城市开票之际,纽约是个灰色的早晨,地铁站一片鸦雀无声,如果纽约赢得二○一二年奥运主办权,有很多象征意义,当然,走出2001年九一一恐怖攻击阴影,是纽约市争取选票最大的诉求,但纽约第二个出局。

纽约皇后区五十七岁的基恩说:“纽约提供了其他城市所没有的条件,这里是最国际化的城市,民众非常支持,没有理由刷掉我们。”纽约原本在洛克斐勒中心预定的庆祝会,当然取消了。

莫斯科落马 意料之中

最早出局的莫斯科,由于国际奥会考察报告书对莫斯科就没有好印象,出局并无意外,按照剧本上率先出局,市民不满情绪难免,但一名教师乐观地说:“现在我们可以为争办二○一六年奥运努力了。”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