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军中权力地位 传胡锦涛建军节擢升6上将

发表:2005-07-08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苹果日报报导,继去年九月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一周内擢升两名上将后,外传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于“八一”建军节前后,将包括副总参谋长许其亮、吴胜利在内的六名中将擢升为上将。如果消息属实,这是中央军委罕有地在一年内两度颁授上将军衔,分析家称,胡锦涛安插心腹在要害位置上,将进一步巩固其军中权力和地位。

路透社七月七日引述熟知今次晋升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大约六名解放军将领会在“八一”建军节前后获晋升上将,这是胡锦涛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第二次提升上将。分析家指出,胡锦涛正将心腹安插在重要位置上,以进一步巩固其权力基础。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还表示,新一批获晋升上将的解放军将领中,将包括吴胜利和许其亮,两人均于去年七月获升为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另一名消息人士亦向路透社称,解放军将会有例行的将领晋升活动,但胡锦涛不会打破惯例,晋升一些未符合资格的人士。

按照过往惯例,必须担任大军区级(即四总部、四大军兵种、三大军事院校及七大军区)正职超过两年的将军,才有资格获颁上将军衔。按此标准,除了许其亮及吴胜利外,估计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空军政委邓昌友以及二炮部队政委彭小枫四人获颁上将军衔的机会最高。

本身是解放军问题专家的台湾国防部前副部长林中斌指出:“晋升过后,获升的将领将成为提升者(即胡锦涛)的人。”

在向谁效忠的问题上,外传解放军高层中仍存分歧,部份是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阵营的人,部份则效忠胡锦涛。一般相信,胡锦涛晋升将领,将有助他在军中赢得更多的支持。

自一九八八年解放军恢复军衔制开始,中央军委先后十度颁授上将军衔,其中,江泽民擢升了七十九人,胡锦涛擢升了两人,包括现任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二炮司令员靖志远。

另据报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上将任职资格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及正大军区级正职。正大军区级,包括副总参谋长,总政治部副主任,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四大军兵种、三大军事院校、七大军区的正职。

上将的任命由中央军委主席决定。不过,按军中不成文规矩,以中将衔出任大军区级机构正职的军官,通常须任职两年或以上,才会被授予上将衔,而获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或中央军委委员的军官,则可即时获授上将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