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首例判中领馆材料“仇恨宣传”

发表:2005-07-10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特约记者薛力报导/2005年6月23日加拿大埃德蒙顿(Edmonton)警方向司法厅递交关于驻卡尔加里中国领馆官员对法轮功进行仇恨宣传的调查报告。报告认定,2004年驻卡尔加里中领馆官员在埃德蒙顿所散发的关于法轮功的文字和录像资料,属于仇恨宣传。这些资料违反了加国刑事法关于仇恨宣传罪的法律。阿尔伯塔省司法厅正在对此报告进行审理,随后司法厅将决定是否建议对散发此材料的中领馆官员提出起诉。司法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司法厅正在评审报告,一旦确定罪行成立,则可能会建议提出诉讼。

  加拿大警方的裁决

  据法轮功学员周露西介绍说,2004年6月,埃德蒙顿法轮功学员在当地的一个会议上目睹了驻卡尔加里的中领馆官员散发诋毁法轮功的书和音像资料,法轮功学员随后向当地警方报了警,警方因此而对这些材料展开调查。

  负责此案的埃德蒙顿警局调查小组的坎普(Stephen Camp)警官在接受《埃德蒙顿太阳报》的采访时表示,为了慎重起见,他花了一年的时间确定这些资料是否属于仇恨宣传,和向法律专家谘询。坎普警官的报告结论为,这些资料确实违反了加国的仇恨宣传法。

  周露西说,这些材料是中共和前党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后,为了使镇压合法化和掩盖在中国的镇压,而炮制的许多妖魔化法轮功,对法轮功恶意诋毁的材料,内容相当血腥,所有的指控都没有事实根据。

  太阳报6月24日的这篇报导说,日前坎普警官将对中国驻卡尔加里领事馆官员散发对法轮功进行仇恨宣传资料的调查报告,交给阿尔伯塔省司法厅。坎普表示,他所做的调查报告在加拿大是史无前例的,警方从来没有对外国驻加国使领馆作过类似的调查。

  但坎普认为,作为一个警察,他不能逃避职责。他说:“假如我们发现有人在我们的城市散发仇恨宣传资料,我们会出面。这与散发资料的人是谁,跟他们为谁工作无关。仇恨资料违反这个国家的基本价值,如果他们宣传仇恨,那么他们便违反了法律。”

  他说,这些被中国领事馆官员大量散发的资料,充斥了对法轮功的诋毁内容。根据加拿大刑法的规定,法律禁止故意散布仇恨、和反对可确认的团体。

  埃德蒙顿─博蒙特地区的国会议员基固尔(David Kilgour)在接受《埃德蒙顿杂志》采访时也表示,他已经研究过那些宣传仇恨的资料,相信它们违反了加拿大反仇恨法律。

  仇恨宣传违反加国刑事法 中领馆官员可能会被起诉

  仇恨宣传罪(Hate Propaganda)在加拿大属于刑事法,加拿大刑事法的第三百一十八条到第三百二十条均是有关仇恨宣传罪的。仇恨宣传罪主要是指系统地散播某种言论、谣言、或者选择性的信息去伤害某一个由人种、肤色、宗教或种族划分的团体。

  坎普警官根据第三百一十九条第二节对中领馆散播诋毁法轮功材料进行归类,这条法律禁止对一个“可以确认的团体”禁止“任意煽动仇恨”。其中“可以确认的团体”在法律上定义为“由于种族,宗教,人种或性别可以公开识别”的团体。

  坎普还介绍,他还特别针对应如何将法轮功团体进行归类而谘询了法律专家。最后认定,法轮功团体应归为信仰(faith)团体,而受到此类法律的保护。

  目前坎普警官的报告正在司法厅审理,司法厅将由法官来决定是否建议对那些中领馆官员进行起诉。埃德蒙顿市警官史蒂芬露林说,依照法律,阿尔伯塔司法机构必须决定是否对这些事件进行起诉。司法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司法厅正在评审坎普警官提出的报告,一旦确定罪行成立,则可能会建议提出诉讼。

  中共对法轮功是仇恨宣传 加拿大全国将开展调查

  法轮功学员周露西说,“埃德蒙顿警方将中领馆的材料认定为“仇恨宣传”,这个结论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首先卡尔加里的这些材料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虽然材料是英文的,但是几本书和录像中的内容和在中国大陆媒体中的内容,以及劳教所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材料的内容几乎是一样的。这表示根据加拿大的法律,中共对法轮功进行的都是仇恨宣传。如果中国要真正走向一个法制社会,必须首先要制止中共的这些对中国广大法轮功学员的犯罪行为。”

  周露西表示,其次此案还向中共的领事馆试图在海外推广对法轮功的迫害说了“不”,所有中领事馆的官员,包括一些极个别的亲共团体的华人领袖必须停止他们企图在加拿大散播对法轮功的仇恨的行为。

  由于加拿大的法律的案例法,埃德蒙顿警方现在第一个确立了中国领事散发反法轮功小册子是仇恨宣传。周露西表示,接下来,全加各地只要发现类似的行为,一经报案警方就会受理。她认为加拿大政府应禁止这些仇恨资料的进入,并且驱逐正在加拿大从事仇恨宣传的中国使领馆官员。

  著名的人权律师马塔斯(David Matas)表示,加拿大不应该允许它本身作为全球宣传仇恨的跳台,在埃德蒙顿发生的仇恨宣传,也正是全世界有中国大使馆或领事的地方正在发生的事。各个地区的警察,应该以埃德蒙顿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