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演讲经济热点话题 吸引上百听众

发表:2005-07-1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9日下午,在希尔顿花园酒店,德州论坛与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经济热门话题的研讨会,特邀草庵居士演讲“中国当前经济状况与投资”,吸引上百位听众参与,气氛热烈。


草庵居士7月9日在休斯顿演讲“中国当前经济状况与投资”受读者欢迎。

  草庵居士首先提出了几个数据,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参股中国建设银行达9%,中国建行发布现有资产只有287亿美元,而两个月前,中国政府注资就有200亿美元。而在此前中国政府帮中国建设银行销坏帐就已达2200亿美元,那么就意味者政府共投资2400亿美元,而现在的资产只剩下287亿美元。那些钱都到哪去了呢?

  再说中国股市,2001年时中国股市曾达到2400点,而在近期,最低点时已达到998点。政府又有660亿人民币投入股市,为了什么?不是救市,是为了救银行。因为证券公司要在清算公司结算股票的交易情况,而目前中国的清算公司又是独立的法人机构,不属政府,所贷款出现亏空,导致贷款结算银行出现大量坏账无法偿还,可能导致银行破产。而银行的破产又意味者中共的倒台。因此目前中国股市就在进行死循环,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让股市死掉,推倒重来。中国股市在最高点时,所拥有的资金是23000亿,而现在只有不到7000亿。而所有投入股市的钱,都是百姓的钱,中国政府去填补证券结算公司的亏空来支撑股市,这是违反中国法律的。

  还有WTO的问题。WTO的基本原则是自由市场经济,三要素是自由、平等和交换。而参加WTO是要遵守WTO 的规矩的,汇率问题就是主要问题。而中国采取的办法是“拖”。首先让美洲银行(BOA)参股建设银行,预计6个月后上市建设银行的股票,送原始股给 BOA,就算1块一股,一旦上市最起码就是12块一股。哪去找这样的好事?等于白送一份大礼。那么为什么中共要这么干呢?不送给老百姓,而送给美洲银行呢?一则,中共害怕开放汇率后,百姓的储蓄都跑到国外银行去,国内银行就会倒闭;那么吸引外资与中国国内的银行合资,就会稳定百姓的心,大家还是会存钱到中国银行去,银行就能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二则,这样做,也是因为温家宝表示一个姿态,半年之内改变汇率,让美国不要逼。中国国内银行的坏帐达到什么程度?达到72%坏帐率,就是说,100块钱存入,现在只有28块了。他还表示,WTO是西方国家利用经济手段消解共产主义政治的一种有效方式。中国加入 WTO,使得中国的法律将面临本质性的改变,中共再坚持公有制和一党执政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草庵居士表示,中国的经济,我们一定不能看表面,高楼大厦不代表经济发展的实质,一定要看本质。中国的所谓稳定是靠重税收,变卖土地和大量发行国债搜括百姓钱财来维持的。而目前中国有3亿人口属联合国救济署公布的贫困线以下。从中国大陆银行系统的坏帐和股市的下跌就说明了崩溃前的先兆。他还预言,中国经济崩溃的时间大约在2008年。他表示,所有这些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体制问题。如果中国依然是一党专制,这问题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

  草庵居士还举了很多生动详实的例子,引起听众很大兴趣,当提问开始后,与会者热烈参与,问题大部份围绕中国经济崩溃的时间与具体标志上,有部份提问的听众显然是学经济的,他们的问题非常深刻,也非常明确,草庵居士均给了他们明确的答案。本次论坛在热烈讨论3个小时后,圆满结束。(大纪元记者陈梅休斯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