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选举爆贿选丑闻 王金平阵营撒钱拉票

发表:2005-07-1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王马7月13日最后一轮推出的电视广告中,王金平放出“当我们同在一起”的音乐,而马英九则首次喊出“马英九告急”
  
  本周六,国民党主席选举将正式投票,王马之争到了最后关头。谁料离投票日仅仅5天的时候,马家阵营忽然跳出来指责王金平贿选,王家军则坚决回应“绝无此事”,双方立刻打起了嘴仗。时至如今,已经没有几个人会去相信王马是一场“君子之争”。请客、贿选、黑函、争人头、对骂,这些台湾选举文化中最原始也是最具特点的手段,在本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几乎全部涉及--尽管双方都没有出示强有力的证据,只是互相影射斗嘴而已。这未免让不少媒体和泛蓝的支持者们感到失望和痛心。国民党在新主席上任之后是否能有一番新气象,也在此打了一个问号。
  
  马英九含泪接受“人头党员”
  
  7月11日,马英九阵营文宣组长吴育升召开记者招待会,大曝王金平阵营的丑闻。他引用来自云林县党部员工的检举信函,指控县党部主委郑庆珍配合地方派系,违法恢复近6000名“人头党员”,另尚有二千名隐匿不报而未曝光,情况严重。他说,在这一情况曝光之后,郑庆珍为合理化违法行为,竟又要求乡镇党部主任集体伪造文书签字,承认都是因计算机输入错误所致。吴育升把这称为“分批包装、逐次闯关、胆大妄为、令人发指”,要求国民党立即彻查。所谓的“人头党员”即因为没有按照规定交纳党费、本无资格投票,但是被拉进来的那些人。
  
  为此国民党中央选监小组立即派人南下云林了解情况,12日下午开会研究后认定,云林县这6818名党员党籍遭到注销,是云林县党籍总检时的疏失,县党部没有与其彻底联系就注销党籍,经过调查后,认为这6000多人全部可以投票。
  
  对于这个结果,马英九表示“含泪接受”。因为7月13日是马英九的55岁生日,他也顺便提前公布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有一场公平的选举。
  
  贿选:摩天轮还是方块酥?
  
  吴育升扔出的另一个重磅炮弹是指王金平阵营“贿选”,并且详细列举了王金平开出的价码:迄今请客桌数约为6000桌,平均以一桌5000元(新台币)计算,大约就要花3000万。党工方面也拼命给钱:三重市有人发给党区分部干部一人3000元,云林县发给党工一人3000元,走路工500元是最普遍的县市回报公定价格,另外还加上了送礼,台南县一支500元手电筒,彰化送茶叶,云林送肥皂。吴育升透露,对方的竞选手段甚至已经用到了免费坐台北市的摩天轮和登上101大厦的程度。
  
  面对这一指控,王金平阵营先是回应:请拿出证据,然后威胁将要诉诸法律来解决此事。但随即又自己爆料说,他们也掌握了很多马家军贿选的证据,只是王金平一直指示不要公布而已。王金平一方举出的例子包括台北市政府招待参观翡翠水库、兵役处动用行政资源、文山区送茶叶、中正区送方块酥等等。王金平阵营发言人江岷钦还讽刺地说“谁要吃方块酥可以拿出来吃,吃了拉不拉肚子,就不知道了。”
  
  目前,马方已经表示将提出自己手中王金平阵营贿选的证据给中央选监小组,要求撤查到底。
  
  由于此前王金平阵营申请在选前一天的15日到凯达格兰大道造势,被台北市政府驳回,王金平方面认为这是马英九故意刁难,已经有了心结。在离最后投票日还有几天的时候,双方撕破脸公开互骂,也属罕见。这其中最无奈的还是要属国民党主席连战,以前王马因为广告文宣不妥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他曾经请两人喝 “和解咖啡”,要求回到“君子之争”。而这几日,好不容易有记者抓住机会请教“会不会觉得王马两人太乱?”连战只说了一句“我要坐车”就拂袖而去。据悉,他在国民党选举的当天就将飞赴美国。
  
  尽管自从参选以来,王金平在民意支持率方面一直远远落后于马英九,但是通过他反复表白与李登辉决裂、赴钓鱼岛海域“护渔”、四处拜票等一系列举动,支持率已经有了大幅上升,截止到7月10日,王金平仅比马英九落后10个百分点左右。选举之前,双方都忙于挖对方墙角:王金平将全力进攻黄复兴党部,而马英九则在南部拉票。现在据双方幕僚估计,马英九在眷村以及台北市、台北县、桃园县、新竹县、苗栗县都占有优势,而王阵营南部六县市稳操胜算,中部王马两人五五开。因此7月16日国民党登记投票的104万6千名党员讲面临严峻考验,党员投票率已成为王马胜负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