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国》给中国青年带来什么?

发表:2005-07-13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是什么?生命之初,她是播种在母亲怀里的一粒种子;梦,是什么?清晨醒来,她是阳光给你的第一个亲吻……”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十几个省自治区大范围的发起《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的宣传语,可是究竟有多少人在这里成就梦想?又有多少人在这里留下了永远的心痛?更令人难以承受的是央视偏偏又把“快乐”、“梦想”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在已经流血的伤口上再撒把盐……

由于湖南卫视搞的《超级女生》大型电视歌咏比赛节目一炮打红,在人气上、金钱上都挣得盆盈钵满。其攒钱的诀窍是“短信支持”,在节目中主持人强调又强调“最终决定获得冠军的选手要靠获得短信支持率的多少来决定”;同时又杀鸡儆猴地不断将短信支持率最少的选手抽出来“待定”,赤裸裸的暴露出贿选的真实用心。因此多少良苦用心的参赛选手家长倾家荡产,他们几乎到处借债雇用大批的学生不断的往湖南卫视发短信,金钱源源不断的流入湖南卫视的腰包。中国媒体老大央视看在眼里,痒痒在心里,于是启动了更大的愚民活动--梦想中国;这个节目一开始,愚弄民众的主题就上演了。

7月10日,央视插播了6月18、19日两天,由央视和南方台综艺频道主办的《梦想中国》广东赛区选拔赛的海选节目,在海选选手表演时,来自《非常6+1》的4位所谓专家嬉皮笑脸、刻薄尖酸的“评语”、堵耳咧嘴的形象给中国广大观众留下了丑陋的印象。

在当天参加海选的500多名选手中,只有2人勉强通过了海选。而大多数选手却带着终生的痛苦离开了现场,痛苦并非来自于落选,而是来自于所谓专家戏弄刻薄的评语,让他们终生不再会“梦想”,“梦想中国”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现场丑剧片断:

1、“别唱了,一会妈妈没来,狼来了”

一位女选手正在演唱一首歌唱妈妈的歌曲,评委马上打断她说:“行了,别唱了,一会妈妈没来,狼来了。”女选手非常尴尬的走下台。随后央视还真配合的插播一位男选手演唱的“我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虽然电视节目为了搞笑,但此种搞笑对怀着“梦想”而来的选手们却显残酷。

2、“我真佩服你的勇气,台下的人都比你唱的好……”

一位男选手演唱一首关于火车车箱里面的歌曲时,其中一委评委戏弄的要求选手先学火车叫后再演唱,在选手演唱中,该评委还不断嬉皮笑脸的插入火车车轮声。此戏弄拙劣的表演没有给台下观众带来笑声,相反台下的观众发出谴责的唏嘘声。另一位评委更是尖刻的说:“我真佩服你的勇气,台下那么多人肯定都比你唱的好,但他们都不敢来,你却敢上台来!”

3、“你想凭这张脸进演艺圈吗?”

原籍河南、广州某广告公司职员南光辉长相酷似歌星许志安,在模仿许志安演唱了一首歌曲后,一位评委当场揶揄说:“你就想凭这张脸进入演艺圈吗?”

4、“你这身装扮除了吓人,还能做什么?”

18岁的女孩吴婉明是一身超可爱的日本公主装扮,她先用日语问好。评委不满的说:“请讲中文好不好。”在这位选手跳起了动漫舞蹈时, 几位评委赶紧喊停。一位评委讽刺的说:“这让他想起唐朝女子的一种装束,叫‘啼装’,即打扮怪异,只为讨老公喜欢的服装。”还说“你这么打扮除了吓人还能做什么?”女孩含着眼泪走下台。

央视拿出来“展示”的丑剧还是在海选中发生的沧海一粟,在海选中还有多少参选选手受到讽刺与挖苦?在全国十几个省十二大选区中,恐怕要有千万个受到同样“待遇”的青年。他们受到的伤害有多深?在湖南卫视的《超级女生》的海选场面一个片段中,一位参加海选的女孩刚刚开口演唱时就被评委们叫“咔”了,这个充满幻想的女孩当场愤愤的说:“我会记住你的!”。虽然《超级女生》的评委的表现比《梦想中国》的评委礼貌的多,但是傲慢的态度仍然伤害了刚刚从幻想中认识社会的青年们。从此场景反映出怀着幻想而来的青年们受到的伤害程度,可谓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事实上,这些在海选中就被刷下来的选手是幸运的,如果进入了决赛的选手,在他们的父母耗尽家产,欠债累累之时仍然未能胜出,恐怕他们乃至他们的家庭受到的伤害与打击,将使他们终生无法弥补。

参选的选手们在台上受到评委们的讽刺挖苦已经是痛苦,但是他们表现不佳的画面和被评委奚落的场景竟然被央视拿出来炒作,多次播放,此举无疑是在落选选手们已经受了伤的伤口上再撒把盐,让他们痛上加痛,央视此举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一位参加过广州海选的女选手在网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当我在电视画面上再次看到,我被讽刺挖苦的场景时,我感到天像是一块巨大的黑色陨石,渐渐的向我砸下来,我被压在下面已经快喘不气来,我想呼喊,可我的喉咙却被一只黑手紧紧的掐住……”由此可见他们受到的伤害之深让人感叹!央视所谓意在推出新人实现梦想的《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被“名人”搞的变了味,这个节目不但没有给中国青年带来梦想,却把他们刚刚萌芽的梦想扼杀在摇篮里,在他们年轻的生命旅途中留下了一个黑色的记忆。

──《观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