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女人藏私房钱(图)

发表:2005-07-13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拮据家庭中的妇人,用十年的时间存了十万元的私房钱。既是私房钱,丈夫自然是不知情的。后来,妇人用这十万元买了一份保险。那位保险业务员在与朋友说起此事时,加了一句感慨:妇人心,海底针!业务员是男性,说这话时口气显然是带了十二分不满情绪的。只是,听者心中不由生出一大疑问:妇人辛辛苦苦省吃俭用了十年,背着一个“自私”的十字架,她究竟为自己存下了什么?

答曰:安全感!对于生活状况不是太好的家庭来说,存私房钱一定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由于不能让丈夫知道,她背地里一定对自己苛刻了不少。那十万元不知承载了她多少的饥渴,多少的购物欲在心中蠢蠢欲动又被强行按捺下去了。可最后她却用它买了一份保险!严重的缺乏安全感!

大凡女人拼命存私房钱,细究起来,不外乎两个原因:第一,对丈夫已经没有爱了,随时准备带着体己走人。第二,爱丈夫,也爱家,但没有安全感,心中潜伏着太多危机。

这其中的危机,又有好几种情况。

情感危机。丈夫是个花心大白菜,常常在外拈花惹草。说不准那天就把她抛入“冷宫”,不闻不问,她不拼命抓点钱,还能抓点什么?

经济危机。丈夫无能,薪水时高时低,没有保障,又不会理财。做妻子的,不背地里存点钱,哪天,他失业了,一家人喝西北风去?

不过,对于那种丈夫很有能力却很激进冒险的女人来说,也同样存在着经济危机。因为这样的家庭很可能会有大起大落的变化,聪明的妻子会在辉煌时攒下一些“金币”,等到一不小心坠入黑暗隧洞时,能照亮家庭继续前行的道路。

第三种危机最惨,经济危机+情感危机。

丈夫也能挣点钱,却把那点钱抓得很紧,不但从不让妻子花他一分钱,而且家里的大小开支都要与女人平摊,点点滴滴算得清清楚楚。有个挺时尚的词“AA制” 或许能为这种家庭作个较为理直气壮的诠释。现代女性自强自立,处处不愿输给男人。谈起“AA制”似乎挺现代挺酷的。可真要有人男人跟你斤斤计较,事事 AA,有几个女人能接受得了?

“AA”只能在同性之间、同事朋友之间快乐地进行。爱情和婚姻里,男人与女人是没有真正做到AA的。试问,爱能AA吗?生育哺乳能AA吗?

几千年的封建传统思想早就深入中国人的骨髓。男人养家糊口,女人相夫教子。一场女性解放运动让女人走上了社会,进入了厅堂,可回到家中,相夫教子的事照样非女人莫属。在公司里同男人们摆在同样的天秤上称量,辛勤打拼,激烈竞争,回到家,为老公孩子忙忙碌碌,晚上睡在大床上,还不能闭眼松懈,不是常听专家警告“性生活是维持婚姻的第一纽带”吗?倘若丈夫在“完事”后,冷不防对你说:“孩子的学费你出三百我出三百,煤气费一人出八十……”,想必此时的女人,十个有九个都想碰壁而死算了,要不,心中憋闷得要出血啊!

当男人把钱看得比情感重要,而处处要与妻子AA时,妻子必定会同时出现情感与经济双重危机。这时,女人还能做点什么?赶紧多存点钱,以备不时不需吧!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存私房钱,这说明现在的女人越发没有安全感了!

如果有那么一个女人告诉你她不存私房钱,那么,他的丈夫必定是很成功,很有责任感,很信任她,很爱她,让她很有安全感的。

男人把一切都交给了女人,女人还要私房钱干什么?这种女人无疑是幸运的,让人羡慕。

女人要么被强大男人征服躲进避风港里做柔弱小鸟,要么风风火火到社会上做女强人去征服男人。又要工作又要家庭还有几分清高的职业女性嘛,最好多藏几个私房钱,万一哪天一病不起,失业了,跟你计较惯了的丈夫会怎样对待你,可说不准呢!

不希望你的女人藏私房钱吧?用你的能力和温情买下她的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