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卢沟桥篡改历史 新党大陆行遭遇尴尬

发表:2005-07-14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口便笑/每个星期天是我下厨做饭的日子。正在忙着锅碗瓢盆交响曲,听见客厅里电视的CCTV4说马上要实况转播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访问卢沟桥,同时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这一下提起了我的兴致,首先想看看大陆怎么向当年国民党的后代介绍抗战史,其次想看看台湾人如何应对。

跟随着新党访问团,电视镜头扫过了八个展厅。它们分别是《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救 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还别说,这展览办得挺生动,有文 物、有照片、有油画、有雕塑。特别是多媒体技术,声光并用,影像齐飞。讲解员小姑娘也不怯场,字正腔圆,慷慨激昂。

主题也很鲜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族坚持抗战,高擎抗日民族统一战 线的大旗,引导全民族走向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是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决定因素。在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小时候知道的所有英雄人物:杨靖宇、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回民支队马本斋,白求恩,王二小。还有我们被告知的所有抗战战役:平型关,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不由地让人想:这小日本够竦的,这么几仗就把他们打趴下了。国民党抗战的部分大约只占不到10%。在《国共合作、共赴国难》展厅中一闪即逝:四行仓库八百壮士、血战台儿庄、武汉会战,滇缅远征。CCTV的嘉宾(是那个展馆的一个专家)一本正经地说: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抗战中的中流砥柱呢?首先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战略意义重大,牵制了日军的进攻;其次中国共产党在敌后建立了抗日民主政权、实行了减租减息。最重要的是毛泽东写了《论持久战》,在理论上指导了抗日战争走向胜利。这是我耳边似乎听见了电影《地道战》的插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仿佛看见了高老中牺牲前从怀里掏出论持久战,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这可是我们打日本鬼子的法宝啊。CCTV的节目主持甚至说台儿庄大捷也是国共合作的结果。第一次听说台儿庄战役共产党也参加了,不知道是不是幻影部队?不过我倒是知道平型关的主战场是国民党军队打的。 (博讯 boxun.com)


据统计资料,八年抗战里,国民党军队与日军进行大会战22次,重要战斗 1100余次,小规模战斗38,000余次,消灭日军100余万人,阵亡将士380万人,内有少将以上达206名,将领以下之团、营、连、排长数以万计,共歼灭了日伪军100万以上。击毙日军将领一百二十多名,而被八路军击毙的日军将领只有三个。这些史实很少在这展馆里得到反映。

新党脱胎于国民党,对国民党的抗日功绩被抹杀,倒能做到不动声色,只是神色凝重。就是不知道是否心里像吃进了中共硬塞给的一个苍蝇一样,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郁主席临别时发表感言说,新党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但是极具讽刺的是新党此行让中共玩弄于鼓掌之间,有意无意地为中共篡改抗战史做了背书。倒是国民党元老郝柏村眼里不揉沙子。他在去年十月接受大陆央视访谈时尖锐批评中共伪造历史,说他到大陆参观,发现百分之九十五的抗战纪念馆史料都是伪造的。他说,如果中共有诚意,就应还原历史真相。

两岸交流是好事,有利于统一。但是作为执政的大党,共产党胸怀狭窄,肚量忒小,贪天功为己功。不能正视历史,以诚服人,又如何担得起统一大任呢?

好在一掌难遮天下目。在大陆新华网的民意测验中,问中国获得抗战胜利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回答“中国军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日,与侵略者进行了坚苦卓绝的斗争 ”的占48.8%;回答“中国共产党在8年抗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的只占10.5%;而回答“世界反法西斯国家结成了反战联盟(原文如此,似为反法西斯同盟之误)”的占40.7%。这里要借用被毛泽东迫害致死的刘少奇临死前的一句话:“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