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盧溝橋篡改歷史 新黨大陸行遭遇尷尬

發表:2005-07-14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口便笑/每個星期天是我下廚做飯的日子。正在忙著鍋碗瓢盆交響曲,聽見客廳裡電視的CCTV4說馬上要實況轉播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訪問盧溝橋,同時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辦的《偉大勝利--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大型主題展覽》。這一下提起了我的興致,首先想看看大陸怎麼向當年國民黨的後代介紹抗戰史,其次想看看臺灣人如何應對。

跟隨著新黨訪問團,電視鏡頭掃過了八個展廳。它們分別是《民族危機、救亡興起》;《國共合作、共赴國難》;《抗戰燈塔、中流砥柱》;《日軍暴行、慘絕人寰》;《浴血疆場、民族壯歌》;《得道多助、國際救 援》;《歷史勝利、巨大貢獻》;《以史為鑒、面向未來》。還別說,這展覽辦得挺生動,有文 物、有照片、有油畫、有雕塑。特別是多媒體技術,聲光並用,影像齊飛。講解員小姑娘也不怯場,字正腔圓,慷慨激昂。

主題也很鮮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全民族堅持抗戰,高擎抗日民族統一戰 線的大旗,引導全民族走向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抗戰的中流砥柱,是打敗日本侵略者的決定因素。在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小時候知道的所有英雄人物:楊靖宇、趙一曼,狼牙山五壯士,回民支隊馬本齋,白求恩,王二小。還有我們被告知的所有抗戰戰役:平型關,百團大戰,地道戰,地雷戰。不由地讓人想:這小日本夠竦的,這麼幾仗就把他們打趴下了。國民黨抗戰的部分大約只佔不到10%。在《國共合作、共赴國難》展廳中一閃即逝:四行倉庫八百壯士、血戰臺兒莊、武漢會戰,滇緬遠征。CCTV的嘉賓(是那個展館的一個專家)一本正經地說:為什麼說中國共產黨是抗戰中的中流砥柱呢?首先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根據地戰略意義重大,牽制了日軍的進攻;其次中國共產黨在敵後建立了抗日民主政權、實行了減租減息。最重要的是毛澤東寫了《論持久戰》,在理論上指導了抗日戰爭走向勝利。這是我耳邊似乎聽見了電影《地道戰》的插曲《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彷彿看見了高老中犧牲前從懷裡掏出論持久戰,語重心長地對兒子說,這可是我們打日本鬼子的法寶啊。CCTV的節目主持甚至說臺兒莊大捷也是國共合作的結果。第一次聽說臺兒莊戰役共產黨也參加了,不知道是不是幻影部隊?不過我倒是知道平型關的主戰場是國民黨軍隊打的。 (博訊 boxun.com)


據統計資料,八年抗戰裡,國民黨軍隊與日軍進行大會戰22次,重要戰鬥 1100餘次,小規模戰鬥38,000餘次,消滅日軍100余萬人,陣亡將士380萬人,內有少將以上達206名,將領以下之團、營、連、排長數以萬計,共殲滅了日偽軍100萬以上。擊斃日軍將領一百二十多名,而被八路軍擊斃的日軍將領只有三個。這些史實很少在這展館裡得到反映。

新黨脫胎於國民黨,對國民黨的抗日功績被抹殺,倒能做到不動聲色,只是神色凝重。就是不知道是否心裏像吃進了中共硬塞給的一個蒼蠅一樣,吐不出來又嚥不下去。郁主席臨別時發表感言說,新黨此行的目的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但是極具諷刺的是新黨此行讓中共玩弄於鼓掌之間,有意無意地為中共篡改抗戰史做了背書。倒是國民黨元老郝柏村眼裡不揉沙子。他在去年十月接受大陸央視訪談時尖銳批評中共偽造歷史,說他到大陸參觀,發現百分之九十五的抗戰紀念館史料都是偽造的。他說,如果中共有誠意,就應還原歷史真相。

兩岸交流是好事,有利於統一。但是作為執政的大黨,共產黨胸懷狹窄,肚量忒小,貪天功為己功。不能正視歷史,以誠服人,又如何擔得起統一大任呢?

好在一掌難遮天下目。在大陸新華網的民意測驗中,問中國獲得抗戰勝利的最重要原因是什麼?回答「中國軍民團結一致,共同抗日,與侵略者進行了堅苦卓絕的鬥爭 」的佔48.8%;回答「中國共產黨在8年抗戰中發揮了巨大作用」的只佔10.5%;而回答「世界反法西斯國家結成了反戰聯盟(原文如此,似為反法西斯同盟之誤)」的佔40.7%。這裡要借用被毛澤東迫害致死的劉少奇臨死前的一句話:「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