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掐青了手他还没完:女性声讨公交车色狼(组图)

发表:2005-07-15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夏时节,女性衣着清凉,一些“公交色狼”乘机猛伸“咸猪手”。快报的“谈谈性骚扰”热线昨天继续开通,2个小时中接到了超过20名女性的电话,在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成为她们一致声讨的内容。

  被我掐青了手他还没完

  24岁的苏小姐打进电话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两个月前的一天,我乘52路车去上班。车上非常拥挤,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背后有人紧紧贴上我,有热气吹到我的后脑上,我掉头一看,是个戴金丝眼镜的男青年。过了一会儿,他竟然用下面顶我。我又气又怕,而且不敢吱声。我再次转过头恶狠狠看他,竟然发现他闭上了眼睛,好像很享受的样子!我真的怕了,想躲开,但是人太多我根本动不了。我手伸到后面掐他的手,使劲地掐,他没反应,我又看了看那手,确认是他的,就继续掐,已经掐青了,他还没完。我只好提前好几站下车了。”

  另一位女士谈起自己的遭遇则要气愤得多:“我个头比较矮,有一次车上人很多,我被夹在了公交车的中间地带。一个个头很高的男人站在我侧面,趁着周围没人看到,用手在我的胸部故意磨蹭,我让了几下之后,他居然用力按下去。我大叫耍流氓,结果他一脸困惑,还对我说‘人要有自知之明’之类的话,气死我了!”

  有人专趁上车之机“揩油”

  谈到公交车上的性骚扰,南京公交治安分局的反扒民警们可谓“见多识广”。反扒民警张警官告诉记者,南京有不少人专门守在公交站台伺机下手“揩油”。当有公交车来的时候,他们就拼命跟在后面挤,乘机在女青年身上、腿部摸一下、顶一下。开始他误以为是“扒子”,还去抓过,观察久了才发现他们原来是有特别 “嗜好”。这种人一般不上公交车,“揩油”之后就退回来。

  张警官说,金桥附近的车站就活跃着这么一个男子。该男子长得还挺俊俏,个子也挺高,喜欢穿一件长得可以盖住臀部的白衬衫,不过此人从不穿内裤,也不将裤子纽扣扣上。他专拣拥挤的公交车上,上车后就悄悄掀起白衬衫,露出生殖器,朝身边的女青年身上顶。

  被骚扰者大多不愿意报案

  “这种事情确实很多,一般女青年遇到这种事情,都不愿意报案,甚至都不好意思向别人诉苦。”派出所的陈警官说,这可能与一些女青年的传统道德观念有关,她们都认为“这是很丑的事”,由于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她们最希望的是“息事宁人”,不过这也纵容了一些不法分子。

  惩治车厢色狼有“两难”

  公交治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分管刑侦的副所长王海告诉记者,处理公交车上的性骚扰问题有两大难点:界定难,处理难。

  他说,有的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骚扰她”,只是不小心“碰”了对方。“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人证、物证。”王海副所长说,一般的骚扰都是秘密进行的,找人证也挺难的,即使有人证,也需要证人“热心帮忙”才行。

  “由于国家目前还没有针对性骚扰的法律条文,能够靠得上边的也就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金协和律师事务所的张明文律师说,“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侮辱妇女的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就我个人理解,侮辱妇女是个很模糊宽泛的概念,其程度一般比我们普通意义上的性骚扰要重了。但是即使按照这条来处理,取证也是个大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