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国际以韩广生为例说明追查重点

发表:2005-07-16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鹿青霜采访报导)近期前中共官员陈用林,郝凤军和韩广生等人弃暗投明。他们就当今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一最大的政治运动,向国际社会第一次提供了来自原迫害者一方的证词。这些原中共官员的第一手资料除引发国际媒体和政府的连锁效应外,同时也让人们尤其是中共体系内相关人士更加关心谁会受到追查国际调查,退出中共组织是否可以免于被追查和追查国际对韩广生在加申请庇护的态度。记者采访了追查国际的发言人杨凯文先生了解追查国际的立场。
  
  追查国际全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2003年初。至今完成大量调查工作,成绩卓著,为现在和将来的法律诉讼提供和准备了证据。追查国际已经为海外对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中共高官的49起诉讼案中的大多数提供过证据。记者采访到的一些大陆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各级官员公私出国访问,纷纷到处打听是否会受到法轮功的起诉和追究。

  杨凯文表示,追查国际有两大重点,即重点追查单位和重点追查个人。

  重点追查单位

  确立重点追查单位是因为迫害法轮功是有一个系统,就是江泽民直接操控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各级“610办公室”;在其领导下积极参与迫害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及其操控下的喉舌媒体;直接参与迫害的公检法司等政法机构;党政机构中和迫害直接有关的部委如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教育部、文化部、共青团、妇联、中国反邪教协会等都是重点追查单位。

  重点追查个人

  确立重点追查个人是因为无论是以什么组织机构名义参与的迫害,最终要落实到个人。最终是以本人在这场迫害中的行为和所起的作用来决定,任何执行命令的讬词都无效。

  在这些重点追查的部门里,又有重点个人。如公安系统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参与了迫害,重点是公安部1局和26局,各公安厅局内部的“610办公室”、“反邪教工作处”“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大队、支队”等,还包括部份当作打手的刑警队。

  杨凯文说,韩广生任局长的沈阳市司法局属于追查国际的重点追查对象。高蓉蓉被迫害致死后追查国际所作的调查报告中有关沈阳市司法局的资料(没有全部公布)就来自追查国际资料库。
  
  杨凯文解释,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报告不可能将所有的责任人都列上。调查报告上没有并不表示追查国际没有立案或将来也不立案,也不表示追查国际资料库里没有此人的资料。

  杨凯文强调,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完成以后也并没有全部公布。

  追查国际是调查机构
  
  杨凯文申明,追查国际是一个调查机构,收集、提供的证据是客观的。

  他首先以接替张福森新上任的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为例做了说明。

  吴爱英是原山东省负责迫害法轮功的分管政法的省委副书记,她曾在2000年5月视察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时取消了对4位法轮功学员的判决。无论她在迫害中做了什么,这个事实我们仍然不加评论的记录在案(请参考关于“610办公室”的调查报告--山东省)。
  
  为进一步加强他的说法,他介绍了追查国际参与的另一项工作“全球监视追踪系统”。

  此系统是帮助受害者在决定通过法律程序伸张正义时更好的确定起诉的时间、地点,并帮助法庭诉状的成功递送。由于被诉讼的对象大多不是诉讼地点所在国的公民,其行踪很难被法庭定位。“全球监视追踪系统”一旦将其定位后,法庭文件的递送仍然由法庭的专业递送人完成。这项工作的两个典型案例是对原武汉电视台台长赵致真和中科院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传杰的法庭文件递送。
  
  对迫害法轮功者的三点态度

  一些各界人士向记者打听是否了解追查国际对迫害法轮功者的态度。杨凯文表示,他们也收到这些方面的查询,为此追查国际在年初发表三点态度如下:

  1.请尽早和追查国际联系,表明你对迫害法轮功政策的态度,首先从思想上划清界线。追查国际将严格保守你的个人信息。
  
  2.对于反对这场迫害的官员,请继续收集并提供你所在部门其他人员、上下级和同事的迫害证据。如果现在提交证据有困难,请务必妥善保管,待条件允许时再提交给本组织。
  
  3.对于曾经参与但已停止迫害的官员,交待你本人在迫害中扮演的脚色、所犯的罪行;提供关于镇压法轮功的内部文件、通知和举报仍在参与迫害的官员,追查国际将向法庭提供证明供判决时参考,以使你获得减轻罪责甚至豁免。

  以韩广生为例说明三点态度
  
  杨凯文说,追查国际在韩广生公开露面之前就和他有过接触。韩不认同关押法轮功学员、不认同酷刑和电击,在其任期内曾禁止下属使用类似“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酷刑,并且纠正过对个别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行为和释放过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追查国际曾在中国辽宁、沈阳等地就韩广生在1999年7月到2001年之间对迫害的参与情况进行过取证。追查国际掌握的证据证实了他本人的说法。
  
  关于中共党员退党是否可以赦免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追查国际认为,“退党”是中共党员个人作出的选择。鉴于大量证据表明持续六年对法轮功的迫害是由中国共产党及其党魁江泽民发动实施的,追查国际支持和欢迎中共党员的“退党”选择。这不影响追查国际收集和向有关部门提供证据的工作。
  
  追查国际认为,由于职位,或因受蒙蔽或胁迫而被迫参与迫害的一切人员,都必须对迫害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主动配合追查国际和其他人权组织的追查行动,从更大范围上能够帮助制止目前仍在进行的迫害,将功赎罪,追查国际和国际社会应酌情考虑减轻或免除对此类人员的司法追究。

  杨凯文认同韩广生所说,如果加拿大拒绝韩的政治庇护申请,会伤一批人(中共官员)的心。不认同中共专制统治的中共官员将不敢再投奔西方文明社会中,会“不得不死心塌地地为中共卖命”,从而真正成为中共“臭名昭著”的司法系统及其“反人类罪”的从犯。

  杨凯文呼吁,对于像韩广生这样公开站出来脱离中共专制,并且在迫害仍在持续的情况下勇于揭露迫害黑幕的中共官员,加拿大政府和司法界应该给与他们帮助,给与他们一个能够脱离中共,在自由民主社会开始将功赎罪和正常生活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