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中飞机泄军机 美重罚波音

发表:2005-07-18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王锦时╱综合17日外电报导〕波音飞机公司由于在出售给中国的民航机中,配备精密的陀螺仪晶片,这种晶片技术可用于大幅提升飞弹、战斗机的导引精确度等军事用途,美国政府将对波音处以四千七百万美元罚款。

受到此一事件的影响,包括空中巴士集团(Airbus S.A.S. )、希考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 )等厂商均表示,由于美国政府的关切,他们已经更换其所制造飞机的相关零组件及晶片。

空中巴士发言人玛莉安说:“我们制造的飞机与波音公司有相同的问题,不过我们与美国之间有大笔的交易,因此必须遵守这些规定。”

玛莉安在她发出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为了遵守美国国务院及商务部的相关规定,我们必须更换飞机上的晶片,这将对我们的一些客户造成不方便,甚至延后交机。”

希考斯基公司也更换了其新型S-92直升机的晶片,以避免出现类似波音飞机的问题。S-92直升机是设计来运送重要人物及外海油井工作人员。

空中巴士及希考斯基均表示,他们在2004年即针对其所制造的飞机,进行更换晶片的行动。

不过波音公司在二○○○至2003年之间出售给中国与其他国家的飞机,却都配备精密陀螺仪晶片,因此面临美国国务院的处罚。

根据西雅图时报上周的报导,波音公司已经收到国务院的处分通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葛里承认,国务院正在与波音谈判,但拒绝谈论相关细节。

波音公司也表示,针对过去已经运交给客户的飞机及零件,该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讨论已进行数月之久。

波音在出售给中国的飞机上所装配的精密陀螺仪中,包含一片名为QRS11的晶片,可以转作军事用途。

陀螺仪是飞行器导引系统的核心,将陀螺仪与飞行控制系统整合运作,就可以使飞机与飞弹维持飞行的稳定,准确飞向或命中目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