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工程师学会杂志评出中国科技十杰(组图)

发表:2005-07-1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谚语说:“大雁高飞,不是靠头雁叫出来的,而是带出来的。”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的杂志《IEEE Spectrum》在最近一期评出中国科技十杰,并对他们给予了很高评价。

  这次评出的科技十杰为:

  中芯国际公司(SMIC)CEO张汝京,他回国创建了 SMIC的5年后,该公司成为中国的主要芯片制造商。

  高文,他将目标瞄准了为消费者节省数亿美元使用MPEG-2音视频标准的放像机、立体声音响和电视的专利费。

  李东生,TCL公司总裁兼董事长。两年前当TCL收购了法国Boulogne的Thomson公司后,变成了世界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

  中科院计算机技术所负责人李国杰,他希望中国成为世界信息技术的领袖。为此,他手下的研究人员从头开始设计微处理器、刀片服务器和超级计算机。

  34岁的马化腾,他与同伴一起创业的深圳创建公司管理着中国最大的即时消息平台,拥有3亿多用户。

  任正非,他领导的华为公司目前在电信设备的设计和制造领域成为了 Cisco和Alcatel等公司的竞争对手。

王永志,中国载人空间计划首席设计师。

  吴建平,中国Internet界将吴建平称为中国下一代 Internet的“主要发起人和组织者”。

  杨绵绵,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制造商青岛海尔集团的总裁,她将张瑞敏的理论付诸实践,改变了公司的研发、制造、营销和组织文化。杨元庆,对IBM公司PC部的收购让全球知道了联想的名字。杨元庆经手了这项将联想变为世界第三大PC制造商的交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