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东:朱成虎一语道破中美关系实质

发表:2005-07-1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鹿青霜郭若采访报导/中共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14日向西方媒体发表先发制人发动核战言论。一些有渠道能知道消息的大陆百姓有很强烈的反响,网友云儿表示,按中国目前行政区划,西安以东,包括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共计21个省、市、自治区,人口10亿,占全中国13亿人的四分之三。记者专访自由亚洲评论员学者史东(不是旧金山亲共的电台节目主持人史东)了解他对此事的分析。史东专攻东亚研究,尤其是中共的政治,历史和军事。

  朱言论是中共几十年来战争思想

  史东表示,熊光楷参谋长十几年前也发表过威胁美国的讲话,说美国要是卷入台湾大陆冲突,中共很可能攻击洛杉矶。他的话在美国引起很大反响,对中共非常不利。这以后熊不单没有受到处罚,还获得迁升。朱将军的讲话与熊的言论是一脉相承的。

  史东指出,解放军很多高级将领甚至像中央军委的的决策机构里面,有一种比较普遍的思想,就是美国经不起伤亡,只要向美国指出中国可以拚命,可以不惜代价,甚至不惜动用核武器和美国打仗,美国就会退缩。这是中共几十年以来的战争思想和军事指挥原则。

  对于朱成虎对美首先使用核攻击言论,史东认为,实际上这是中共军事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当中共觉得自己的核武器力量非常强大,可以和美国抗衡的时候,便提出核打击。世界上很少有哪个政治或军事领袖讲这样露骨的话。这也反映出许多中共将领的水平确实有待提高。

  史东认为朱成虎过高估计中共,“中共觉得自己的战略核武器已经发展到一种程度,可以与美国在某种方面达到一种互相摧毁的状态。这种相互摧毁的必然性是美苏冷战期间之所以能够采取冷战的原因。其实美国从军力、核武器的实力,指挥战争的水平上来讲都比中共高很多,所以我觉得朱的说话有点不自量力。”

  刺激美国有识之士 不是台湾问题 是中共实质问题

  史东分析: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15日被问到朱核武言论时,没有像以往那样过分的否定,或者降低朱讲话的锋芒,反而替他作了非常巧妙的辩护,我觉得这是很危险的信号,反映了军队强硬派的想法在中国的政治圈里面已经逐渐的在增强。

  史东认为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经济交往是非常重要的,但政治层面、意识形态层面、地区安全、甚至在两国的长远战略上都有非常矛盾的地方,两国之间的冲突是非常深刻的。很多人不愿意说,实际上,朱讲的话和以前彭光谦将军讲的话一样,把很多中美关系问题实质性的东西一语道破。

  史东认为中共这种威胁并不能奏效,“中共现在讲究韬光养晦,要把自己的锋芒藏起来,不外露,朱在这个时候讲这种话实际上是帮倒忙,会刺激美国许多有识之士,看清楚中共真正的目的和动机在哪里,也就是说,这不是台湾问题,而是中共的实质问题,而是中共和美国将来全球抗争的姿态的问题。”

  日本偷袭珍珠港战略重演

  史东认为,中共实施核武打击的做法是孤注一掷。这样的思想在世界战争史上非常多见,毫无例外的,结果对双方都是非常悲惨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日本1941年袭击珍珠港的事件。

  史东表示,日本人当时跟现在中共朱将军的想法一摸一样,觉得要是对美国实施一次决定性的打击,美国就会吓退,就不会再干涉日本的侵略活动。实际上恰好相反,对珍珠港的袭击把全美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对日本实施大规模的报复性行动,给日本毁灭性的打击。中共将领说这些话的时候根本没想到核战争对中国和美国人民的长远后果是什么,是极端不负责任的。

  中共军队是政治性的军队

  网友云儿论说,“以前中国只有6亿人的时候,毛泽东说,打世界大战,准备中国死一半,剩3亿人,照样建设社会主义。现在中国有了13亿人,朱将军的豪气自然也甚于毛泽东,准备中国死10亿,还是只剩3亿人就够了。毛朱的战争人口学,倒是一脉相承。”

  大陆一些人说,要准备后事了。08年的奥运也不用管了,我们的身家性命都被朱成虎给搭进去了。史东认为百姓的气愤是非常自然的,“这种疯话不仅仅不负责任,对亿万老百姓的生命也不当一回事。”

  史东认为,共产党军队是一个政治性的军队,以政治性的手段去完成任务,目标也是政治性的。为了达到政治目的,它可以不惜任何代价,比如说攻打台湾是一个政治任务,并不仅仅是军事上的操作,解放军将领经常说,为了解放台湾,统一祖国,我们要不惜任何代价。朱的讲话更加骇人听闻,居然不惜失去西安以东的所有城市。

  中共独裁体制导致疯人越来越多

  史东指出,中共的军队和其它国家的军队不一样,已经很多年没有实战经验了。“比如英国、德国、美国的军队经历过无数次非常残酷的现代化战争。像美国军队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等,他们的将领都知道战争的残酷性,在武器使用决策上十分谨慎。”

  史东认为中共军队虽然也打过很多败仗,但从不在意生命的付出。比如79年的中越战争,伤亡也很惨重,可这些伤亡的数字没有反映到理性化的程度上来,或者根本就没有报导,中共的将领没有现代化战争伤亡惨重所带来的心理上的谨慎,所以讲出这样的话来,这是非常危险的心态。朱说他只代表个人的观点,实际上这种心态在中共很多高级将领都有。

  中共近年来挥舞民族主义的幌子来操纵大陆百姓。史东认为,“现在中国的民族主义情绪很高,很多人为了个人的利益,说一些非常不负责任的话,问题在于在中国现在的制度下,没有多元的讨论气氛,对这些话没有公开的论坛加以驳斥,其结果是疯人越来越多,疯的程度越来越严重。这是中国的悲剧,从大跃进、到文化大革命,很多灾难都与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公开辩论的环境有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