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邀清华、浙大、交通同学到家吃烧烤(图)

发表:2005-07-19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7日,10名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中国实习生,应微软公司的邀请,从北京飞往美国西雅图。这10名中国实习生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微软实习生计划--“明日之星”计划的优秀代表,这10名中国学生均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实习生,且是此次受邀的惟一国外代表。他们将参加在比尔·盖茨家中“未来之屋”举行的微软实习生“烧烤”晚宴。这是微软第一次邀请来自美国本土机构以外的实习生,也是此次唯一的国外受邀访问团。

图:图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劳逆,在向记者展示他们准备送给比尔·盖茨的礼物--中国平安结。

微软在全球有五个研究院,中国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是整个亚洲唯一一所。而为数众多的中国高校的学生成为研究院的中坚力量。此次赴美的10名学生是分别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科院等单位,而他们是微软亚洲研究院“明日之星”的实习生计划当中最优秀的学生。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著名图形学专家KurtAkeley博士表示,微软公司和中国教育界不断加强的合作交流已经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果,这些学生在亚洲研究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并且极具培养潜质。

中国科技大学的何因说,这次中国学生团的被邀请,从某个方面显示了微软公司对微软亚洲研究院中国学生成绩的肯定。因为中国学生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出了很多新的研究成果和新的应用项目。

中科院计算所的王嘉平表示,这次自己将在美国多停留一段时间,因为他在2004和2005年分别有两篇论文入选SIGGRAPH(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交流大会),他将代表微软亚洲研究院参加这个世界顶尖水平的大会,并发表演讲。

微软亚洲研究院公关经理尚笑莉介绍到,世界一流的SIGGRAPH(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交流大会)大会上一般很少见到亚洲人在这方面的研究,但是去年从微软亚洲研究院出去的人就发表了相关论文8篇。

虽然微软亚洲研究院位于北京,但它是一个面向亚太地区的实验室,因此来此学习的学生不仅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也有美国、波兰、瑞士等欧洲国家的学生。

尚笑莉表示,随着研究院科研实力的增强,微软亚洲研究院要做全球最好的研究院。

据悉,这个实习生访问团将在微软总部进行5天访问,并且将与微软公司两位华人总裁李开复和张亚勤博士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