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与恐怖活动:巧合还是预谋?

发表:2005-07-19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克利斯编译自澳洲《每周新闻》杂志,原文标题为"Behind the defection of a Chinese diplomat")悉尼中国领事馆一等秘书的投诚给澳洲引出了重要的问题。在阐明他在领事馆聘用期间暗中侦察法轮功后,陈用林寻求澳洲的居留许可。法轮功是在中国被残酷迫害的一种中国修炼功法。
  
  陈声称有一千个中国人在澳洲提供资讯给中国政府,并有一些中国籍的澳洲公民被强迫遣返中国。
  
  他的政治庇护申请被移民部门无望地弄糟,移民部门向悉尼中国领事馆求证陈是他声称的人,因而透露了他投诚的意图!
  
  当他的申明细节还未确立时,悉尼的法轮功成员说,他们知道陈以参加他们的会议和拍摄参与者的照片在暗中侦察他们。
  
  尽管澳洲的中国女大使傅莹另有说辞,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是不可置疑的。法轮功运动被残酷的迫害了好几年了。国际特赦组织 - 绝不是亲西方的组织 - 记载了这迫害。在2002 年8月,澳洲国际特赦组织的约翰.葛林维尔(John Greenwell)在坎培拉全国新闻俱乐部发表了一次关于中国政治镇压的演说。
  
  他说:“过去三年我们所目睹的不是一个烦躁和独裁政府偶发的残酷暴行,而是一个为永远毁灭不符合他们政策的信仰而设计的有组织和有系统的镇压。”
  
  “总之,约五万法轮功学员被扣留在拘留中心、监狱或劳改营。对学员的迫害在劳改营如马三家、万家和最近以来的长春市最为可怕。
  
  “目前这一长期迫害的一个惊人特点是;那些自称为普及国际人权的国家,包括澳洲在内,都没有集体和公开的予以谴责。
  
  被谴责的待遇
  
  “在今年4月, 澳洲国际特赦组织请求政府联络志趣相投的国家加入澳洲来公开谴责法轮功的处境。那个请求被拒决了。我今晨的摘要评论审查那个反应。
  “但首先一要重视的是;事实是不可否认的。澳大利亚政府同意法轮功被镇压,而且同意中国犯了非常严重的人权侵害。”
  
  批评每年在坎培拉举办的联邦政府与中国关于人权的“对话”,他说:“自从这对话过程的开始,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看到了没有松懈的法轮功迫害; 我们看到了1998 年和1999 年政治异议份子的消灭。
 
  “寻求和平表达不同意见的中国民主党被取缔,领导被监禁。徐文立、王有才、秦永敏、佘万宝全部被监禁,监禁期比这个国家判给群奸犯的还长。
  
  “让我们更深入的看看监管所中的死亡、死刑、滥用法律的严打运动、少数民族的对待、自治区拉萨的德拉普契监狱或在新疆的维吾尔族的尼姑、新教徒或天主教徒 - 自从在五年前开始的双边秘密对话,所有区域的情况不但没有更好,在某方面甚至更糟。
  
  “只有偶尔的配合某一位总统的访问而释放一些倍受瞩目的囚犯 - 魏京生,王丹或嘉旺.措菲尔(Ngawang Choephel)。
  
  “但据说在对话之外,还有部长或外交级别的官员为法轮功说话。我们当然无法知道说了些什么。以字面的准确性来说,特赦国际不会置疑曾有人提出过法轮功的问题。但就常识而言,很难想像一个外交官会在头一天哪怕是以最轻微的坚定的立场向中方的外交官提出法轮功问题,又在第二天去跟他谈判经济上很重要的贸易协定,因为这两件事是互相矛盾的。”而且中国在世界从事广泛的间谍活动。上个月,台湾拘捕了17 个军方官员和平民,并怀疑他们传递军事秘密给中国。高级官员说从国防部泄漏的资讯包括中国军事演习细节。
  
  卡姆伦.史都华(Cameron Stewart)在《澳洲人报》(2005年 6月3 日版)撰文报导关于澳洲的情报机构的整顿,他说,最新的间谍时代“来自北京,而且他们代表中国的经济和军事现代化无形的武器”。
 
  他说,他们的主要目标是窃取军事相关的技术秘密,特别是在航空学、造船、电子窃听和武器系统领域,还包括远程飞弹。
 
  阴险的关连
  
  他补充说:“在澳洲,正如其他的西方,‘中国便当’这名词现在有更加阴险的关连。资深政府来源告诉澳洲人,中国间牒人数在澳洲过去十年间急遽增加。
  
  “澳洲间谍活动的一个根本性防范改变是,将对中国间谍的防范列于其他国家,包括俄国之前,俄国在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的反间谍观察表中被降为第二名。”
  
  实际上,坎培拉中国使馆中公认有39位外交官,相比较的是,英国有22位,印尼有19位,这使中国使馆成为在澳洲最大的外交使团之一。卡姆伦.史都华认为:“对西方情报机构,包括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这个新敌人对他们的资源和能力形成了一个重大的挑战。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预谋,中国逐步加强它海外间牒活动的时间,与西方情报机构分心于更大威胁的恐怖主义之时不谋而和。”陈用林在悉尼的投诚更突显出中国情报员在澳洲的危险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