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核武攻美论加深美国人对中国忧虑

发表:2005-07-20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十九日专电)时代周刊亚洲版的报导指出,中国解放军将领向国际媒体发表充满挑衅意味的核武威胁,更加深了长久以来美国人忧虑中国会对台湾动武及核子武力冲突的可能性。

报导指出,由于贸易上的歧见,美国对于中国武力扩建的忧惧,以及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出手并购美国能源公司优尼科引起国安问题的考虑,华府与北京的关系最近转劣。解放军将领朱成虎在此时以核武攻美威胁美国不得介入台海问题,显然时机上尤其不当。

报导指出,朱成虎的言论是否意味中国正改变其不会先动用核武的政策,还不明朗。朱成虎强调,他并不是代表北京政府发言,而且中国外交部也有声明,指出朱成虎只是表达他个人的观点。

不过,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研究中国军事的专家伊凡.麦德罗斯(Evan Medeiros)指出,一位解放军的将领发表如此具挑衅意味的威胁|在与美国发生冲突时会先动用核武,将更加深长久以来美国人忧虑中国会对台湾动武及核子武力冲突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