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军力报告》披露中国军力及导弹实力

发表:2005-07-20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九日专电)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对台海两岸的军力有详细的比较。报告说,由于中国的经济成长、外交影响及人民解放军的战力提升,两岸军事平衡正在向北京倾斜,提供北京除了全面入侵以外的其他选项。台湾如要避免被快速击溃,必须发展反制力量。

美国国防部19日公布《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在研制远程导弹、生产高性能飞机及军舰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美国防部在报告中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中国将部署“东风-31”型可移动式战略导弹、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JL-2型潜射弹道导弹等先进战略武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重点将放在保卫边疆及海域,并对台湾进行威慑。

  以下是《中国军力报告》有关中国陆海空三军及导弹实力的具体情况:

  弹道导弹:

  在台湾对岸,中国军方共部署了约650枚至730枚CSS-6及CSS-7型短程导弹。中国导弹的数量每年将增加约100枚,其射程及精度也会大幅提高。中国军方还加快对远程战略导弹的现代化更新,包括移动式“东风-31”型导弹及JL-2型导弹等。

  空军:

  中国空军拥有700架不需要加油即可对台作战的飞机,但许多战机现在已经老旧过时。目前,中国正从俄罗斯引进先进战斗机,包括Su-30MKK型及Su-Mk2型战斗机等。根据与俄方签定的协议,中国目前正在自主生产Su-27SK及F-11两种新型战斗机。

  中国空军正通过国外引进、国内研发的方式获取高精度空战武器,如巡航导弹、空对空、空对地等先进导弹。

  海军:

  中国海军拥有64艘主力军舰,55艘攻击潜艇,40艘中型及重型两栖登陆艇、50架导弹巡逻机。中国三分之二的军舰部署在东海及南海舰队。

  中国海军还在东海舰队部署了两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另外两艘还在洽购之中。这些驱逐舰全都部署有先进的反舰巡航导弹及防空系统。中国海军的“宋” 级柴油动力潜艇已经演化出系列型号。2004年,中国新型“元”级柴动力潜航正式投入使用。今年,新型093核攻击潜艇也将正式服役。

  目前,中国正在从俄罗斯洽购8架“基诺”级柴电潜艇,该型潜艇部署进的SS-N-27型反舰巡航导弹及有线制导鱼雷。

  陆军:

  在台湾正对岸的三个军区内,中国共部署了37.5万名兵力。这些部署目前已经配备了两栖装甲车及坦克等武器。中国目前正在裁撤军队,截止到今年底,裁撤员额将达到20万人。中国陆军人数也将减少到230万人。

  中国2004年发表的国防白皮书称,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可以动员约1000万人后备部队。

  2004年,中国又从俄罗斯进口了大量新型M1-17及M1-171型直升机,同时还在研制自己的国产Z-10直升机,该型直升机有望于2014年正式服役。

以下是中国军力报告对两岸军力的比较:

陆军:

中国兵员有一百六十万人,其中三十七万五千人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只有二十万兵员。

中国有十八个集团军(group armies),其中九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集团军。

中国有二十个步兵师(infantry division)及二十个步兵旅(infantry brigades)(包括空降部队),其中九个步兵师及十一个步兵旅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步兵师,有二十五个步兵旅。

中国有十个装甲师(armor division)和十个装甲旅,其中四个装甲师和四个装甲旅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装甲师,有五个装甲旅。

中国有五个机械步兵师(mech infantry division)和五个机械步兵旅,其中三个机械步兵师和一个机械步兵旅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机械步兵师,有三个机械步兵旅。

中国有五个炮兵师(artillery division)和十五个炮兵旅,其中三个炮兵师和五个炮兵旅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炮兵师,也没有炮兵旅。

中国有二个海军陆战旅(marine brigades),都部署在台海地区;台湾有一个海军陆战师和三个海军陆战旅。

中国有六千五百辆坦克,其中二千五百辆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一千九百辆坦克。

中国有一万一千门大炮,其中五千五百门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四千四百门大炮。

空军:

中国有一千五百架战斗机,其中四百二十五架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四百二十架战斗机。

中国有七百八十架轰炸机,其中二百八十架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轰炸机。

中国有五百架运输机,其中五十架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四十架运输机。

海军:

中国有二十九万名海军,其中十四万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六万名海军。

中国有二十一艘驱逐舰,其中十三艘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六艘驱逐舰。

中国有四十三艘巡洋舰(frigate),其中三十四艘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二十一艘巡洋舰。

中国有二十艘坦克登陆舰,全部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十二艘坦克登陆舰。

中国有二十三艘中型登陆舰,其中十五艘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四艘登陆舰。

中国有五十一艘柴油潜水艇,其中二十九艘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四艘柴油潜水艇。

中国有六艘核子潜艇,都未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没有核子潜艇。

中国有五十一艘海岸飞弹巡逻舰,其中三十四艘部署于台海地区;台湾有五十艘飞弹巡逻舰。

中国飞弹:

中国有二十具CSS-4ICBM发射筒(launcher)及二十枚CSS-4ICBM飞弹,估计射程达八千四百六十公里以上。

中国有十至十四具CSS-3ICBM发射筒和二十至二十四枚CSS-3ICBM飞弹,估计射程达五千四百七十公里以上。

中国有六至十具CSS-2IRBM发射筒和十四至十八枚CSS-2IRBM飞弹,估计射程达二千七百九十公里以上。

中国有三十四至三十八具CSS-5MRBM Mod1/2发射筒,和十九至二十三枚CSS-5MRBM Mod1/2飞弹,射程达一千七百七十公里以上。

中国有十至十四具JL-1SLBM发射筒,和十至十四枚JL-1SLBM飞弹,射程达一千七百七十公里以上。

中国有七十至八十具CSS-6SRBM发射筒,和二百三十至二百七十枚CSS-6SRBM飞弹,射程达六百公里以上。

中国有一百至一百二十具CSS-7SRBM发射筒和四百二十至四百六十枚CSS-7SRBM飞弹,射程达三百公里以上。

中国正在开发DF-31ICBM飞弹,射程达七千二百五十公里以上。

中国正在开发DF-31AICBM飞弹,射程达一万一千二百七十公里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