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柯:“猪”怎可成虎? ----点评“核武器论”出笼的背后因由

发表:2005-07-20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世人的注意力因<<9评>>引发的退党大潮和中共喉舌被大面积插播而惊讶地发现中共所剩时日不多之际,中南海的紧张和恐惧自然是可想而之的,故急需掩盖真相,转移舆论的注意力。正因为如此,近来中共一再操控媒体,希望转移公众注意力,继续蒙骗世人,苟延残喘。先是在月初由中组部出面破天荒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就大规模退党一事“避谣”;接着是在月中由外交部出面安排朱成虎散布“核武器”论。

靠谎言起家、靠慌言混日子的中共深知对民众和舆论的注意力的导向适时控制的意义。因为这既可转移视线、减轻压力,又可继续装模作样地恐吓世人。

7月16日中共军方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赴美出访(广州军区司令刘镇武一行6人)。显然是为了配合这次出访,中共外交部于14日安排朱成虎会见一批外国记者,为他抛出“核武器论”埋下伏笔。

瞬间这个耸人听闻的恐吓成了国际媒体的评论和炒作焦点。然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先是拒绝明确澄清朱成虎的观点是否也同时代表中共当局的立场,进而轻描淡写把这种恐吓归为朱成虎的“个人观点”。就这样既利用了这次军方出访制造了新闻,更转移了国际舆论的注意焦点,同时还摆弄出一副手持核武、张牙舞爪、不可一世的架子。总之,一石三鸟。

中国大陆由外交部出面安排的会见外国记者团向来意义重大,由外交部安排朱成虎这样的军方人物在军方代表团访美前夕会见外国记者团理应更要小心谨慎。因为中共外交部一向把周恩来的遗教“外事无小事”作为座右铭。偏偏这次朱某却在精心安排下冒出这番大话来,所谓“个人观点”能开托的了吗?

不过,在退党大潮一泄千里,创记录地突破三百万,大有把中共在今年年底前退垮的局势面前,还奢谈什么“美国也要准备好几百座城市被中共毁灭”的神话,这与萨达姆的新闻部长在被俘之前还信口雌黄地谎称“美军已被击溃”的谎言有什么区别呢?

看来,虎毕竟是虎,猪也只能是猪。猪就是想装扮成虎也依旧是只猪。

2005年7月18日于北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