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美国遭刑事诉讼

发表:2005-07-2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陆平旧金山报导﹞7月21日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旧金山遭到世界人权组织的刑事诉讼。该组织以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起诉徐光春在任职河南省党委书记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目前河南省就有95名的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而实际死亡人数还要高的多。这是中共高官首次在美国被起诉的刑事诉讼案。

徐光春是携河南代表团出访旧金山时被出其不意地起诉。世界人权组织诉讼律师默敦思克拉表示,根据美国法律18项2340条,在美国境外犯酷刑罪的人也会在美国得到制裁,美国海关和移民法亦禁止犯酷刑罪和违反人权的人士进入美国。

思克拉指出,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总有一天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也会遭到民事和刑事的诉讼。正像对撒达姆和米罗舍维奇的审判,国际社会不再会容忍和赦免那些对自己的百姓施酷刑和犯群体灭绝罪的恶棍。

原告之一是一位现仍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他曾被强行送到河南省第三牢教所遭受折磨,以迫使他放弃信仰和修炼;该原告曾被强迫做奴役劳工,为瑞贝卡头饰公司(Rebecca Hair Product )制造出口产品。

在此之前已有数位中共高级官员,包括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在海外被告;北京市长刘琪和辽宁副首长夏得仁也曾在旧金山被起诉,并被判决有罪。但是,徐光春一案是首次在美国被起诉的刑事诉讼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