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洋房拆迁天花板内竟发现7具骷髅(图)

发表:2005-07-2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上海,包裹骷髅的是1967年的报纸,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上海青年报24日消息23日,位于上海西江湾路378弄5号的一栋老洋房在拆迁时,工人们在天花板上发现了7个骷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白圈处为报纸包裹着的骷髅

  拆迁楼房惊现骷髅

  23日中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地,发现骷髅的盛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散步经过西江湾路378弄时,发现一处拆迁工地附近的路边竟然有一颗人的头骨。盛先生向工人询问后得知,这颗骷髅是拆房工人从旁边的一幢老洋房中发现后丢弃在路边的。记者看到,尽管已经有多处破损,但是可以确定是人的头骨。

  据一名工人介绍,前天下午4点多,工人们在拆除老洋房时,在房子二楼天花板和屋顶之间的夹层里发现了这些骷髅,当时一共发现了5颗,工人们在清理过程中弄碎了两个骷髅。

  见到路边放的骷髅,一些胆大的行人停下来凑近了仔细端详,还互相讨论它们的来历。众人从骷髅的表面样貌猜测,这些骷髅至少有二十年的时间,有些行人则看了一眼后吓得马上跑开了。

  骷髅用旧报纸包裹

  记者采访过程中,几名工人热心地向记者指出发现骷髅的地方,没想到的是,在发现5颗骷髅的二楼屋顶夹层,他们又发现了两颗骷髅。一名工人拿着刚发现的两颗骷髅和另外两块骨头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包裹骷髅的是1967年5月17日的报纸,而据工人称,第一次发现的5颗骷髅也是用很旧的报纸包裹着,但却盛放在一个挺新的塑料袋中。

  骷髅疑为医学标本

  发现骷髅的这幢老洋房位于西江湾路378弄5号,前天刚刚开始拆除工作。据一位曾在这里住了30多年的居民介绍,这幢房子已经建了80多年,“文革”前曾是一位电影演员的寓所,“文革”中房子一楼被分配给其他几户人家使用,二楼则一直住着电影演员的妹妹一家。

  也有几位居民称,这幢楼曾经住过一位医生,这些骷髅可能是医生用的教学标本。这位医生住在一楼,骷髅却在二楼发现,所以这些骷髅是否属于医生不能确定。

  一些居民表示,即便这些骷髅是标本,将他们遗弃在待拆迁的房子里边也有些欠妥当,记者采访了华山医院骨科的吴大夫,他表示,听说过以前的一些医学学生会把头颅等医学标本放在身边,但是现在基本上不允许将医学标本带出实验室,对于随意丢弃医学标本,吴大夫也认为不妥。

  由于老洋房的居民都已经搬走,无法和他们取得联系,因此7颗骷髅到底属谁所有还是一个疑问。据拆迁工人称,第一次发现的5颗骷髅中除两个已破碎外,另3个已于昨天被警方取走进行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