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法轮功”背后的海外反华势力

作者:作者:朱舒海 发表:2005-07-31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新闻媒体向来以“一边倒”而著称。笔者在出国前经常听到电视广播的报导,说“法轮功”得到了“海外反华势力”的支持。当时实在想象不到中国政府所称的“海外反华势力”是指哪一种力量,只是心里纳闷:“是什么人这么坏?看到中国人这些年经济生活刚刚有所改善,就要跟中国人过不去?”

前不久给国内的博士生导师打电话。导师每年都要到纽约参加国际会议,经常目睹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领事馆门前打坐请愿。电话中导师的话令我大吃一惊,他说美国政府在世界上到处制造麻烦单单只是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那些使馆门前请愿的人都是美国政府雇佣起来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的!

挂断电话,不禁感慨万千:中国新闻媒体的作用真不可低估!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政府竟然可以把整个社会舆论控制得如此一丝不漏,致使德高望重的博士生导师也不明真相地跟着政府的媒体宣传而妄下结论,这更是不可思议!由此可见,多少中国人做了政府新闻和媒体的奴隶,丧失了思想的自由。

所谓 “法轮功”背后的海外反华势力,其实不外乎这样一些人:一是中国流亡海外的民主人士和人权斗士,他们看到中国政府虐杀无辜的法轮功信徒,心里愤愤不平,站出来说句公道话;二是国际民主自由人士,他们希望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深入人间的每一个角落。在世界各国普遍放弃了共产主义谬论而实现了民主政治的今天,他们希望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也能迅速摆脱共产邪灵的困扰,走向民主自由的健康大道;最后是一些民主自由、人权得保障的国家,他们基于对普遍人权的承诺,对中国政府践踏人权的做法给予应有的道义上的谴责。凡此种种,构成了中国政府所谓的“海外反华势力”。

所谓“法轮功”背后的海外反华势力,其实是中国政府杜撰的一个新名词,用以恐吓中国老百姓,让他们心惊胆颤地把自己置于党和政府的“保护”之下。事实上中国人民根本没有必要害怕所谓的海外反华势力,中国人民所要害怕的正是那个专制独裁、吃空了百姓粮仓的腐败政党。正是这个邪灵附体的政党,一方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大量搜捕民主人士、人权人士和不同政见者,使国民始终听不到另一种正义的呼声;另一方面又制造耸人听闻的社会舆论,把一切正义的国际政治力量都描绘成“海外反华势力”,为其专制统治和继续迫害法轮功提供合法的理论基础。

凡细心的人都会发现,共产政党所统治的国家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政治现象”:一方面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全被纳入“政治”的范畴,另一方面,政治是共产政党的专利,人民百姓不能谈政治。

长期受共产主义单一意识形态控制的中国,在二十世纪的八、九十年代,出现了“气功热”。在各种气功派别纷纷登堂入室的时候,“法轮功”一枝独秀,赢得了举世瞩目,原因何在?因为“法轮功”不单单是一种气功门派,而且是一种新的意识形态、一种新思维,一种全新的精神信仰。

然而,在中国任何事物只要具备了全国性的规模,就成了政治。随着法轮功的壮大,它在政府眼中就成了一种新兴政治力量。这时,纯粹是精神信仰领域的事情已经锐变成了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既然政治是共产恶党的专利,“依法”取缔“法轮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这正是中国人民的悲剧,你不想涉足政治,可你偏偏又逃脱不了政治。本来法轮功它只是一个民间团体,没有严密的组织性,更没有明确的政治纲领,可政府却偏要说它在搞政治,还人为地制造出一种“海外反华势力”来吓唬中国百姓。然而,有独立思想的人都应该明白,以法轮功修炼者为主体的海外民众发起的“九评”和“退党”活动,完全是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一种本能的回击,其实也没有搞政治。

今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驻各国使、领馆门前的请愿成了国际舞台上有史以来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朋友们,想一想,自从有国际交往以来,有哪一个国家的政府曾经在海外受到自己的人民群众如此的“青睐”?这一特殊现象所表现的是什么问题呢?是法轮功修炼者个个都精神不正常了,还是中国政府本身有着不可克服的症结所在?

笔者认为,法轮功的请愿某种意义上说其实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延续和升华。当年天安门广场上学生们呼吁民主自由,今天法轮功学员在使馆门前要求练功的自由,它们都指向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基本的人权和自由。然而,今天法轮功的请愿已经把当年的天安门请愿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年的学生们只要求改革政治体制,今天的大法弟子们则明确提出退出共产党,建立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我们不能再等待,不能再被中共蒙在鼓里,以所谓的“稳定”和“谋求经济发展”为借口,暗地里却对民运人士、宗教人士和不同政见人士剿杀殆尽。我们必须看到整个国际社会的历史车轮滚滚,民主自由正以不可抵挡的姿势奔向整个世界,任何企图阻挡历史宏流的旧势力必然被碾成碎片。(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