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参加俄海军节的导弹护卫舰阅兵前险被炸沉

发表:2005-08-0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俄罗斯《生意人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7月30日,为庆祝7月31日海军节的到来,预计在圣彼得堡市涅瓦河水域领导波罗的海舰队其他8艘舰艇举行阅兵活动的旗舰,“无敌”号导弹护卫舰,在进行预演时,突然发生意外事故,差点被炸沉。

事故发生在7月30日。“无敌”号导弹护卫舰与“坚持”号驱逐舰、“明斯克”号大型登陆舰、1艘导弹艇及波罗的海舰队其他舰艇从主基地波罗季斯克来到圣彼得堡市,停靠在英国沿岸街宫殿大桥和施米特中尉大桥中间的锚地。

30日下午,在涅瓦河水域列宁格勒海军基地进行阅兵总预演时,根据设想,应在距离“无敌”号锚地60米处演练摧毁一颗浮雷,不料,一个威力为30千克梯恩梯的无烟爆破装置突然被水流冲向“无敌”号护卫舰,在其舰体舷侧3米处爆炸。

在水流作用下,护卫舰舰体裂缝处再次受到损害,无法原地修复,舰队司令部决定拖曳其到北方造船厂紧急修理。

事后,波罗的海舰队司令部宣布,“无敌”号护卫舰事故损害不大,不会影响阅兵活动的正常进行。但这艘护卫舰最终未能参加7月31日的正式阅兵活动,其旗舰角色由“坚持”号驱逐舰替代。波罗的海水域事故援救局值班人员表示,护卫舰至今仍在北方造船厂第10船台停靠,现在仍在排水,专家正在其周围设置桶障,防止污水扩散。

1135M型“无敌”号导弹护卫舰多次参加阅兵的和战斗出航任务,乘员190人,1977年9月下水,长123米,宽14 米,排水量3400吨,武器装备由“喇叭口-B”导弹系统(可摧毁50公里内的潜艇和水面舰艇)、“黄蜂”防空导弹系统、2套AK-100舰炮系统、鱼雷、深水炸弹等组成。近年来,俄海军司令部多次讨论其退役问题,2005年6月,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元帅决定再次延长其服役期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