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四川疫情不寻常

发表:2005-08-03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卫生部的通告,四川省人感染猪链球菌病星期二没有增加新的病例,但是有回顾性调查报告8例病例,其中临床诊断5例,疑似3例。还有死亡1例。这样,截止到星期二中午,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205例,死亡37例,病危29例。病例分布在10个市的32个县、119个乡镇和188个村。

据路透社报导,四川地区的一些农民不愿意埋葬病猪,这可能使疫情继续蔓延。四川省政府在农村发起宣传教育活动,告诫农民不要宰杀和食用病猪。此外,为防止人感染猪链球菌疫情蔓延至北京,北京市已经冻结了来自四川地区的4千吨猪肉和猪肉制品。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发言人华迪星期二表示----

华迪:“我们对于四川爆发的疫情感到困扰,这么多个案的确不寻常,关于疫情的爆发,有太多的问题等待回答,也许再过几天,情况才会稍许明朗一点,但目前我们不清楚感染的原因何在。”

世卫发言人日前曾表示,全球均会出现零星的病例,但四川的疫情并不寻常,病情严重的个案不少,死亡率也偏高。香港微生物专家袁国勇怀疑,疫情那么严重,也许并非只是猪链球菌那么简单,可能还有其他未知原因所致。

四川的疫情分布范围现在已经扩大到10个城市的32个县,而当时省卫生厅曾强调疫情受控,没有扩散的危险。近日,当局还采取措施,规定熟悉情况的当地记者不准前往病发地区采访。而香港壹周刊杂志曾从资阳发回报导说,早在疫情爆发不久,报导就大不容易,当时收治病人的医院周围站满了保安和便衣,不要说前往采访的境内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就是病人家属也被拒之门外。

壹周刊的记者在成都附近一带采访,大部分猪农拒绝回答问题,有的还打电话通知上级领导;院里护士不停向病人及家属派发宣传单,预防传染,但是他们一发现记者不是当地的农民,却追问有关疫情时,马上掉头就走。

由于四川疫情扩散,卫生部、商务部等组成联席会议监察疫情,四川周边省区,陕西、广西已开始采取防范措施,包括和动物有密切接触的,比如从事宰杀、加工等行业的人员要接受特别的观察,成立紧急疫情应急小组等等。

至于香港,上星期已经没有四川猪肉进口,但市面上仍然以一些来路不明的廉价冰冻猪肉出售,香港无线电视台报导说----

无线电视台:“这些猪肉只卖16块一斤,这个价钱是猪肉的成本价,还不算雇员的工资,除非是未经检疫的走私猪肉,或者是质量较差的冰冻猪肉,当作新鲜猪肉卖,才能卖这个价。”

一名肉贩说:“做生意个自的经营手法不同,顾客们自己会选择,但是把未经检疫的非法猪肉当作合格的新鲜猪肉卖,的确影响了我们这些依法经营者的利益。”

于此同时,香港政府已把猪链球菌传染列为法定的传染病,也就是说此后如果发现感染猪链球菌个案,医生必须马上通知特区卫生署,以便追踪传染途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