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海外传媒资本喊停

发表:2005-08-04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8月3日披露,中国宣布将严格控制外资进入国内媒体市场,可能对迪斯尼(Disney)和维康(Viacom)的拓展计划形成阻碍。1993年,默多克收购了星空卫视(Star TV),并使星空卫视的节目逐步覆盖了印度、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2001年9月,星空卫视获准在中国广州落地,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开办的外资卫星电视频道。

据称,新政策将“不再允许任何外资卫星电视在中国获得落地权”。报导指出,这个政策是为了“管理和有效防止有害内容进入市场”。目前,在中国运作的外资卫星电视除了默多克的星空卫视以外,还有维康公司的MTV以及香港的凤凰卫视。此外,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的传媒公司汤姆集团和美国时代华纳亦在广东省获得广播的落地权。

媒体顾问公司亚洲传媒伙伴(Media Partners Asia)的科特(Vivek Couto)说,“他们(中国政府)只是想对传媒行动进行规范,防止其失去控制。他们可能会在2008年奥运会来临后进一步开放市场。”据称,目前在中国运作的外资传媒都将信号的输送大权交给当局,如果出现法轮功或者台湾独立等敏感话题,政府可以切断放送。

传媒产业作为目前这个信息时代的朝阳产业,内涵涉及到新闻传媒、娱乐传媒、网络传媒、教育体育传媒、科技传媒等多个领域。评论称,但华纳兄弟、新闻集团、维亚康姆、索尼等国际重量级传媒集团抢滩尚未成熟的中国传媒市场,足以看出中国传媒市场的潜力。按照WTO的原则,属于非物品贸易而不是服务贸易的范围内的传媒业在入世的头几年可以暂时不开放,但是在2005年,传媒产业将拿出开放的推进表。开放是大势所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