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牛津才女离奇自杀

发表:2005-08-0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有天使面孔傲人身材,天资聪颖,乐观向上的牛津大学才女竟然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走上了不归路。

隐蔽海边惊现尸体

据东方今报报道,牛津大学高材生爱丽丝-麦戈文于2004年10月的一天离家后,音信全无。2005年7月末,海岸警卫队在海边的一处53米高的悬崖下发现了一具女尸。经鉴定,她就是神秘失踪了10个月的爱丽丝。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女孩是自寻短见。

爱丽丝的死让她的双亲绝望,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女儿为什么会选择走上不归路。在大家的心里,爱丽丝是一个乐天派的女孩,且是一个好学生。父亲克里斯多佛说: “我想不明白,爱丽丝为什么会想不开自寻短见?离家之前,她和往常一样,没有丝毫不对劲。当她妈妈给她装了满满一包好吃的时,她还很开心。不管我们怎么难过,她还是离我们而去了。我无法原谅她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是对我们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她自己的不负责。”

一直被视为天才

爱丽丝一直被老师和同学视为天才。即使在升入高手如云的牛津大学,她的成绩还是名列前茅。在母亲玛丽安的眼中,女儿从来没有为考试通宵达旦地学习,但结果总是让母亲引以为豪。

功课一级棒的爱丽丝不是个书呆子。据玛丽安透露,爱丽丝从小就喜欢打曲棍球,在2001年的英国少年曲棍球大赛上还赢得了冠军。爱丽丝还热衷音乐。她从小就迷上了单簧管,在小学、中学和大学,爱丽丝都因其出色的表现成为校乐队的干将。

爱丽丝的男友在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时,这个阳光男孩痛哭流涕地说:“爱丽丝是我所见过的最乐观,最活泼,最善良的女孩。在她的身上,从来没有看到失败;在她的脸上,从来没有失望;而在她的眼神中,有的只是自信。她喜欢挑战自我,却时刻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因而每次她都是成功的。这样的爱丽丝,很难让人把死亡和她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一切却在现实中发生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警世遗言令人深思

爱丽丝的自杀留下了太多的疑问,警方多次到案发现场找线索,而且还曾到爱丽丝的宿舍和家中卧室搜寻,找到的只有几句遗言,他们希望能从字里行间找到蛛丝马迹。

遗言落款的时间就是爱丽丝消失的那天。在第一份遗言中,她写道:“深爱着我的人,请不要为了我的死感到难过,也不要自责。我活得太辛苦了,或许死才能使我真正解脱。在我看来,活着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而死却时时刻刻向我招手。我很感谢亚历克斯,因为他让我知道了爱情的滋味。希望他能再次找到自己的真爱,拥有美好的未来。千万不要为我的死而感到难过,应该高兴才对。”

第二份留言只有短短的两句话:“我真的很抱歉。请饶恕我,爱你们的爱丽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