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要求观察中俄军演 指威慑力不触及第三国是假话

发表:2005-08-05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引起美国军方高度关注,美国军方正式提出要求,派人观察军演情况,并密切关注军演的进展。美国战略专家更直指中俄声称联合军演不针对其他国家,“显然是一句假话”。而台湾的陈水扁总统近日接受日本媒体专访,主张台美日军事合作,阻止解放军封锁台海。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区域作战副主任汉姆将周三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准备观察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因为“任何可能影响太平洋地区安全的情况都会引起关注”。汉姆表示,并非有甚么事情令美国特别担心,但联合军事演习确实存在影响安全的潜在可能性。

俄远程电子侦察机反侦察

中俄两军将于本月十八至二十五日在俄国的符拉迪沃托克和中国的山东半岛举行大规模海陆空联合演习。两国共出动逾一万人参加。俄罗斯将出动图22长程战略轰炸机等新式武器参演。

中俄两国显然已经注意到美国、日本和台湾军方对此次联合军演的特殊兴趣。俄军此次派出远程电子侦察机参演,就是针对美日台的侦察行动进行反侦察。

美国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副主席费舍尔前日表示,这是现代中国第一次跟外国军队举行如此杂、如此高层次的联合军演。俄罗斯军力虽然比不上美国,但却比中国强。中国军队将利用这次机会模拟与俄军联合作战能力,中俄说“威慑力不会触及其他国家”,显然是一句假话。

陈水扁台美日军事合作

日本最新一期《新潮周刊》刊登了日本政论家樱井良子近日对陈水扁的专访。陈水扁表示,台湾与美日有必要进行军事交流和合作。他表示,台湾如果像香港一样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台海将成为中国内海,大陆海军将突破第一列岛线,一向是日本生命线的台湾海峡也将面临危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