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农福州闹市引爆自杀1死31伤(组图)

发表:2005-08-0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Y2512的5路公交车由火车站开往西客站的途中至福州闹市区东街口附近发生爆炸。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死者系制造爆炸的嫌疑人),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2人生命垂危,有1人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初步确定系癌症患者黄茂金自杀所为,爆炸物为土制炸药。

爆炸导致所有的车窗玻璃都被震碎,车身两侧的铁板翻开,车内天棚被炸坏,车厢内到处都是爆炸的黑痕。爆炸地点附近的店面门窗也被炸得面目全非。

爆炸现场惨不忍睹:受伤者包括老幼妇孺和年轻的小伙子,大多数受伤者鲜血淋漓、有的被炸的皮肉外翻,一位妇女的肠子甚至流了出来。

媒体记者,救护车、警察等很快的赶到了现场,现场被封锁,一直持续到五点钟,案发现场的交通才恢复正常。

公交车玻璃全部被震碎

记者赶到现场时,附近围观了许多群众,消防官兵正协助福建省立医院的医生抢救伤员。救护车的急救警号不绝于耳。距离十字路口交通岗亭约100米外的东街口车站,一辆只剩“骨架”的公交车瘫在路边。公交车所有的玻璃都被震碎了,车辆右侧的一家店面的玻璃也被震碎。现场碎玻璃散落在周围百米平方米范围内。爆炸冲击波震掉了十几米开外东大路街边门店的顶板。站台上一些伤者动弹不得。

20分钟后,他抱着“桶”爆炸了

事后,48岁的江西籍乘客高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日下午2时许,他从福州火车站旁的5路车总站上车时,就发现一个中年男子提着一个红色塑料桶上车,坐在公交车车厢前部,20多分钟后,公交车行至福州电信大楼对面的东街口公交站附近 50米左右,车厢内开始冒烟并伴有臭味,接着便是爆炸。吓得发抖的高先生说,“车内倒的倒,跑的跑,我在后排,也跟着跑了。”

说起当时的情景,满身是血、腿部被大面积灼伤的吴女士在福建省急救中心还情绪激动。吴女士来自安徽,她和丈夫刚去火车站送儿子回老家。吴女士说,“当时那个男的提着一个塑料桶,桶上盖着盖子,开始是站在公交车过道里,桶就放在过道上,后来那个桶开始冒烟。大家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都很害怕,大叫起来,让那男子下车。有几个乘客看到不对劲,已经下车了”。此时,公交车正停在东街口站上下乘客,没有想到这个男子抱着桶走到车厢后门没有下车,又走到车前门。之后公交车启动准备开走,乘客又大叫起来,公交车再次停了下来,“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驾驶员站起来欲看个究竟,乘客开始躲冒烟的塑料桶,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几乎在司机紧急刹车的同时,在前门第二排位置,他抱着的东西就爆炸了。

巨大冲力把乘客直接“送”出窗外

目击者王先生看到,巨大的冲力把一些乘客直接“送”出窗外,还有些乘客满身是血从车窗及后车门爬出。爆炸发生后,公交车子只剩框架,铁皮外翻,玻璃尽失,挡风玻璃飞到了60米外。

一位在闽辉大厦四楼办公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他亲眼目睹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从被炸的公交车上走下来时,裤子已被炸得稀烂,仅剩下暴露在外的三角裤。

犯嫌患有肺癌晚期

新华网引述警方称,爆炸发生在车辆右前方第二个座位,放置炸弹的人是末期癌症病人,是来自莆田市的一农民,42岁,叫黄茂金,患肺癌晚期,爆炸物为土制炸药。(网络照片)


清理现场


附近被炸毁的店铺


(网络照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