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铮 :又见红卫兵

发表:2005-08-09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遗憾,笔者未能参加陈用林先生8月5日在墨尔本大学的演讲,因而错过了一次观看新时代红卫兵表演的机会。在第二天的“陈用林华人社区恳谈会”上,虽然“红卫兵”们还是发挥了一下“余热”,但主持人和大部份与会人士的正气笼罩了会场,“红卫兵”们未得善终,提前匆匆离开了会场。据场外工作人员讲,“红卫兵”们来时成群,是一辆面包车送来的,走时则有高级奔驰等候。

  印象最深的有两个年轻人的发言。一个是坐在最后的一个男“红卫兵”,他大声地叫喊多次要提问;等到主持人点他时,他激动地责问:“你们都说共产党不好,大陆的经济增长那么快,民进党把台湾经济搞得一团糟,台湾经济增长那么慢……”

  他的问题未完,就被听众的嘲笑声淹没了--大部份听众似乎都乐坏了,据说就连坐在他身旁的另一些“红卫兵”都悄声制止他:“别说这个了,回去看书吧!”

  我不知这位“红卫兵”到澳洲多长时间了,显然,他头脑中的“民进党”,就跟我在文革时期,受共产党“教育”和蒙蔽时,头脑中的“一切反动派”一样,是一切罪恶的根源。我只惊奇到了自由世界,这位小朋友居然还那么勇敢地无知。嘲笑他的无知,直让人有“胜之不武”之感。

  墨尔本作家老戴维及时地站起来充当了义务教育员。他说:“我告诉你共产党和民进党有什么不同吧。第一,民进党是选出来的,共产党不是选出来的;第二,如果要说谁受过共产党迫害的话,在座有很多人会举手,可是要说谁受过民进党迫害的话,大家看看有没有?第三、如果我说我受共产党迫害向澳洲申请庇护,澳洲会同情我,可是如果有谁说我受民进党迫害来申请难民,那家伙脑子坏掉了。”

  另一位补充说:“民进党有什么问题,它会到议会里去打架;共产党有问题,它会杀人,这就是不同。”

  还有一位“红卫兵”,在现场接受了多次“党不是国”的“教育”之后,站起来发难时,先承认说:“我承认党不是国;可是,因为你们叛党,却给国家造成了损失,这又怎么说?今天主持人说不许骂人,可是中国有句老话,‘既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你们还好意思说你们爱国!”

  这位红卫兵“文雅”地骂完了,以胜利者的姿态坐下。我心中一痛,想起基督徒常说的一句话:“主啊,请饶恕这有罪之人吧,因为他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在郝凤军刚刚结束的发言中,这位堂堂七尺男儿,谈到在中国被囚禁的异见人士甚至没有会见亲人的权利,谈到有人可能会因为特务或线人给中共提供的情报而永远不能回国见亲人,谈到自己也可能再也见不到父母兄长时,两行热泪潸然而下。笔者心中有感,眼泪也是夺眶而出。

  这些新时代的红卫兵,无知以外,更可怕的是没有仁爱之心,我想他们根本就理解不了郝凤军这样的热血男儿的一腔深情,以及他热爱祖国和亲人的方式。他们心中剩下的,只有可怜的“民族仇,阶级恨”了。

  唐子曾撰文“郁闷中共奴 退党做人除兽印”,看来,中共不亡,我们的下一代是完全没有希望了。

  2005年8月9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