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大楼:只有奴才才会欣赏的造型“美”(图)

发表:2005-08-11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要建新大楼,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据说这座新楼已经动工,另外还据说此楼的造价由不到50亿元人民币飙升到100亿元人民币、此楼大而无当、选址欠考虑、建成后并不见得能够物尽其用,而只是给相关领导创造出极佳的“抓老鼠”机会或树立起高大的政绩牌坊等等,这些都已经成了建筑行业里公开的秘密,并没有什么希奇之处。央视大楼工程的特别之处仅仅在于它的规格够高、能够决策它上马的有关领导人的级别也就同样够高而已,也就是说能够参与此楼相关决策的领导人绝对不简单……


"只有下半身,叉着腿跪在地上的巨人!"

央视新大楼真正引起我注意和极大的反感的地方,倒不在于以上的那些问题,我早已经对那类问题见怪不怪、麻木不仁了;全国的工程项目有一个算一个全那么个德行样,你还反感的过来吗?被刺激惯了,也就没什么可刺激的了,冷眼旁观、看着有关官员可劲的捞呗,你又能怎地?整个官僚体系从上到下都烂透气了,你还指望国家的利益、百姓的利益靠谁去维护?

据我所知:官僚腐败的最大、最佳的方式就是吃工程回扣,而有批地、管工程的权力的官员又有几个没吃过回扣?而又是那些“脑脑们”才有批地、管工程的最大的权限呢?……

虽然央视新大楼项目的有关腐败之类的问题并没有给我多大的刺激,而我却对这个项目有着超乎寻常的反感,因为它给我提供了一种更新鲜的刺激:一种关于一个国家的国格和关于人的人格的刺激!

其实,大家只要看一看有关央视新大楼的设计蓝图的图片,运用一下你的想象力就足以明白是为什么了。

央视新大楼造型的寓意是什么?就是一个跪着的巨人!这个巨人只有下半身,叉着腿跪在地上!我们可以清楚的联想到这个巨人的裆部和弯曲的两条腿!

这种侮辱中国人人格、侮辱中国国格的设计居然能被有关领导和专家们接受、并花大价钱买下来,简直就是“被人卖了还在帮人点票子”SB到了极点!

一个建筑物造型的寓意是建筑设计中很重要的方面,而其实任何建筑物最容易被联想到的造型类比就是人的动作和姿态。而作为有关确定央视新大楼设计方案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来说,难道他们连如此简单的类比关系的想象力都没有吗?

我看原因不过有二:
其一,钱迷心窍,当有大把大把的回扣可以拿的时候,什么狗屁象征、国格、人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只是能拿到手的票子的多少而已……
其二,有关人员的潜意识里的奴性意识已经又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了,而央视新大楼的设计蓝图就是对他们骨子里的奴性意识的最佳诠释:他们不但当惯了奴才、而且当出了经验、当出了快感,结果他们选择了一种最能满足他们当奴才的快感的造型方案:一种只有奴才才能欣赏的造型“美”!

我认为该方案能被有关方面通过,其实是第二种原因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因为只要是一个有一定的审美水平和想象力并自尊、自爱、有人格的人,都会发现这种类比关系、都会对这个造型方案有着本能的厌恶;而这种类比关系一旦被戳穿、一旦被人点破,那它的任何美敢也就消失殆尽,也就没有人会欣赏它、认可它了。而这种事并没有发生,央视新大楼工程已经通过了层层的把关破土动工了,这表明至少这个项目的决策层里没有任何一个官员和所谓的建筑专家看破这一点,也就是说:这种造型正是在象征着一个跪着的巨人他们并没有明确的意识到。而并没有明确的意识到,却并不代表他们没意识到,只不过意识到这一点的是他们的潜意识而已,而他们的潜意识非常一致的告诉他们在众多的候选方案里,这个方案最能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最能使他们感到快感、最能使他们感到“美”!他们一致通过的选择了这个方案就足以表明这一点:他们是一群以当奴才为“美”的玩意!

央视新大楼是当代中国人审美水平堕落的一个重大标志,它标志着中国奴性文化的已经发展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他们创造出了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奴性审美的典范!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最大的新闻媒体,它在中国的独尊地位就必然的决定了它是中国国家形象的象征、是中国人的脸面!

它所在的建筑物的造型无疑就是对它自己、对中国的国家形象的一种最大的、最好的宣传,而这座央视新大楼在向中国人、在向全世界的人宣传着中国人的什么形象呢?!我悲哀的听着它破土动工的消息,我悲伤着自己的渺小无力,我真不知道当它风雨无阻的顺利完工之时,我又如何面对这个将在各类媒体中频频出现的“跪着的巨人”?我想中国人是不会永远容忍这样的建筑去代表他们的形象的,这个“跪着的巨人”终将被毁灭,连同欣赏它、选择它的那帮官僚和精英们一起被毁灭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