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访谈震惊澳洲 中共飞弹可直攻美日澳

发表:2005-08-13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在接受“澳洲人报”专访时表示将坚定的捍卫台湾主权,他说:“我有责任捍卫台湾的自由与尊严。所以我会尽一切努力来防止台湾被并吞或是入侵。台湾前途的任何改变只有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做决定,两岸间未来的发展,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中央社澳洲坎培拉十三日专电,陈水扁总统在接受澳洲最大全国性报纸“澳洲人报”国际版主编薛瑞登 (GregSheridan)专访时指出,中国急遽的军备扩张已直接影响到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中国所制造射程长达一万公里的飞弹足以直接攻击美国、日本及澳洲。

八月十三日“澳洲人报周末版”在头版首要位置刊出陈水扁专访文章。陈水扁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扩充其国防实力不单只是针对台湾,部份飞弹的射程达到一万公里,已经能够瞄准美国、日本、澳洲及所有亚太地区国家。”

这使澳洲不可能不重视。

委身于中共的澳洲外长唐纳8月9日说,堪培拉和北京政府将会就出售铀元素给中共作和平用途,正式展开磋商。他期望中方在第一阶段谈判能承诺铀元素只会用于发电,而不会用于生产核武器或输出其他国家。

澳洲应该明白,唐纳这段扭捏作态的表白其实是在出卖澳洲。把铀元素出售给中共,然后中共用其生产核武器来瞄准澳洲!飞弹不长眼,唐纳就一定能躲的过吗?

报导说,此外,陈水扁并断然否认中国主权及于台湾。他表示:“在过去五年的总统任期内,至少三十次提出与中国领导者直接对谈的提议,但是皆遭拒绝。”

陈水扁也指出,两岸间在多项领域的合作确实有所进展,诸如直航及台湾农产品运销至中国;但由于三月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已严重损及逐渐缓和的两岸关系。

对于中国不断扩充国防军事预算一事,陈水扁也在专访中提出警告:“中国国防预算的增加,应该被视为一个具有威胁的军事扩张。因为中国的国防预算是不透明的,美国及日本都确信中国真正的国防预算至少是正常国防预算的二至三倍。”

因此,陈水扁誓言将增加台湾军备能力。陈水扁并表示:“就如同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所言,既然没有国家威胁中国,中国为何持续扩张军力?”

陈水扁指出,根据日本调查,中国在过去十七年内,国防预算成长的百分比是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在成长,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在和平时期军备扩张最快的速度,因此陈水扁确信中国不断扩充军备的主要目标是成为亚太地区的霸权。

陈水扁并表示将坚定的捍卫台湾主权,他说:“我有责任捍卫台湾的自由与尊严。所以我会尽一切努力来防止台湾被并吞或是入侵。台湾前途的任何改变只有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做决定,两岸间未来的发展,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此外,对于本年六月中国驻澳洲外交官陈用林叛逃一事,陈总统表示台湾政府对本案已有充份的了解:“这个事件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全球间谍活动的情形。在过去,政府习惯告诉台湾民众,中国间谍可能就在你身边;但是现在我们要呼吁其他国家,不只是台湾,不只是澳洲,中国间谍已无所不在了。”

“澳洲人报”为澳洲最大全国性报纸,周一至周五发行量约十三万份,周末版发行量三十三万份。该报对于本次专访陈总统至为重视,特将专访全文在周末版发行。

专访陈水扁的薛瑞登先生现为“澳洲人报”国际版主编,曾派驻北京、华府,对国际问题,尤其是亚太事务、两岸关系极为关注,经常撰写相关专文,为澳洲极最影响力的国际问题专栏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