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北京雾电雨齐显 湖南1450条溪河断流 上半年交通死亡4.6万人

作者:周同 发表:2005-08-14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南北的自然灾害不断,洪涝、高温、及人间瘟疫此起彼伏。灾害呈现出突然、猛烈、迅速成灾、警示性强的特点。自从《九评》问世,中国天象变化多端,异象罕见。以下是我们从中国官方新闻网站上能收集到一部分近来的灾害,望人们在耀眼的表象中,体察天象的变化。

北京罕见大雾雷电暴雨 三种天象叠加近十年罕见

据中国媒体报道,8月12日的北京“大雾弥漫、雷声滚滚、暴雨倾盆”。气象专家称:这个季节,这三种天气现象同一时间“联手”在京城出现至少10年未见。

据报道,8月12日上午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密云1400居民今晨紧急避险。早上9点整,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从11日开始,大雾就已弥漫京城,闷热潮湿。12日凌晨,北京开始降雨,但持续的大雾并未散去,反而愈发浓重。报道说,受其影响北京的空气质量已连续两天3级轻微污染,同时污染物的堆积又加重了大雾的浓度。气象局专家说,预计大雾将在明天白天随着降雨的结束逐渐散去。

另外,气象专家还表示,除了大雾、雷电、暴雨天气同时叠加比较罕见外,在早上八九点钟出现雷电的情况也非常少见。

新疆连发洪水 二十五万人受灾

据报道,截至八月十一日,新疆八月洪水已造成七人死亡、一人失踪,共有二十五万人受灾,经济损失正在统计之中。

九日晚,新疆阜康市山区突降暴雨,造成当地村民三人死亡,一人失踪。著名景区天池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还造成天池景区上千名游客无法返程。

八日,一场罕见的洪水伴着泥石流袭击了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

六日,新疆吐鲁番市因强降雨遭受特大洪灾。洪水冲毁房屋,掩埋葡萄、棉花、果林等农田,大批民众受灾,其他电力、供水设施、桥梁等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

五日至七日,新疆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大降雨,此次降雨大大缓解了新疆南、东疆及北疆沿天山一带旱情的同时,若羌河、瓦石峡河等个别河流、洪沟及山区发生了洪水、泥石流,造成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的和静县四人死亡。

七月以来,中国最长的内陆河--新疆塔里木河受高温融雪影响,部分支流涨水并暴发多年未见的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据新疆气象局预报,从十一日夜间开始,乌鲁木齐及临近山区还将有中雨,山区可达暴雨,是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十四日。

湖南1450条溪河断流 130余万人饮水困难

据报道,长时间高温晴热天气导致湖南十三个市州出现严重旱情,人畜饮水和工农业用水形势日趋严峻。据该省最新统计材料显示,该省目前已有九十三个县(市、区)受旱,一百三十一万人、七十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报道说,七月以来,湖南省近一个月来的平均温度在三十度以上,降雨明显偏少。近四十天内该省平均降雨仅八十八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百分之四十六点三,其中,湘西自治州累积降雨仅二十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百分之八十九。该州已有一百八十多万人口受灾。

截至目前,该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一千零三十八千公顷。该省各地水力发电、水运交通等也遭受严重损失,受旱地区各类蓄水工程目前蓄量只占应蓄水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共有一千四百五十条溪河断流。

中国上半年交通事故造成4.6万人亡,23.6万人伤

据中国官方8月11日消息,2005年上半年全国火灾事故共造成1513人死亡,全国交通事故更是导致了4.6万人死亡。

根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全国共发生火灾13.6万多起,造成1513人死亡,造成1215人受伤。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2.9万起,造成4.6万人死亡,造成23.6万人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