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纪念日 中共拉拢马英九被拒

发表:2005-08-14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消息,九月九日是日本向国民政府投降六十周年纪念日,日本当时是向国民政府投降,不是向共产党投降,大陆六十年来从没纪念九月九日日本在华受降日。但是奇怪的是,今年中共在南京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胜利六十周年,九九两岸同歌纪念大会”,计划邀请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或国民党高层率团参加,在马英九刚刚当选国民党主席,并一直与中共唱反调的前提下,不得不让人怀疑有统战和拉拢的嫌疑。不过,国民党方面以马英九事务繁忙为由,婉拒出席。

据港台媒体报道,九月九日是日本向国民政府投降六十周年纪念日,中共一些机构计划邀请新任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或国民党高层,到江苏省南京市出席“九九两岸同歌纪念大会”。中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石表示,由于中共领导人将出席这场六十周年纪念会,主办单位亦希望国民党新主席马英九到南京参与。若马英九公务繁忙未克出席,王石亦希望国民党副主席能率团参加。

不过,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昨日接受媒体查询时指出,国民党方面至今仍未收到主办机构的邀请函,而且马英九在本月二十日才正式就任党主席,要九月九日到大陆的话,行程有点赶,可能性不太高。至于会否由国民党高层率团参加,郑丽文称要收到邀请函后才作研究。

马英九幕僚吴育升亦表示,马英九本月二十日才正式出任国民党主席,有许多事情要办,恐怕没法参加这次南京的活动。

针对谁领导了抗日战争,台北市长马英九十四日还呼吁中共还原历史。马英九表示,最近中共对“谁领导对日抗战”问题有比较宽松的态度,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内的受降照片出现中华民国国旗,民间也有人设立“国民党军抗日纪念馆”,期待各方能和解,老老实实还原历史。

王石表示,大陆六十年来从没纪念九月九日日本在华受降日,主要原因是日本当时是向国民政府投降,不是向共产党投降。这意味着今年是首次举办这项纪念活动,不得不引起外界猜疑,这与马英九最近当选国民党主席及马英九公开的反共立场有关联。

马英九日前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公开表示,他就任后,对平反六四天安门事件、声援法轮功、批判反分裂法的立场不会改变,“六四不翻案,统一不能谈”,是至今未变的坚持。尽管马英九主的对大陆民主的主张一贯为大家熟悉,但此次高调言论还是引起外界对将来的两岸关系的普遍关注。但是由于马英九在台湾民众中的威望,及马英九反台独,中共无法向攻击陈水扁那样攻击马英九。

此外,马英九还是2008年总统大选的最佳人选,中共不敢等闲视之,此次借日本在华受降日纪念活动邀请马英九或其他国民党高层,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中共搞统战的一贯伎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