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开幕式票价 一万元人民币

发表:2005-08-15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高票价可达一万元人民币,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票价基本差不多,其他场次将以普通消费者可接受的价格销售,约一百元人民币。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奥组委对开幕式十分重视,今年初开始向全球征集活动方案,目前正在认真筛选反覆研究,力求拿出最佳的方案,而开幕式门票将面向全球发售,最高票价可达万元人民币。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表示,二零零八年奥运会将采取低票价,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不久前向网友表示“北京奥运会票价不会很贵”。

他透露,除了开幕式、闭幕式和个别重点项目比赛外,北京奥运会一般场次的票价约一百元,符合多数中国民众的消费水平。

他说,“既然奥运会在家门口办,我们就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享欢乐,所以在票价计划中是充分考虑到中国民众的承受能力的”。

按照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的门票处于同一水平。

据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公布的门票价格表,二零零四年奥运会各项赛事票价从十欧元到三百欧元不等。在计划出售的五百三十万张门票中,百分之六十八的门票在十欧元到三十欧元间。

不过,雅典奥运开幕式票价高达一百欧元至九百五十欧元(约一万元人民币),闭幕式为五十欧元至七百五十欧元。所有门票平均价格为三十五欧元,比雪梨奥运会低百分之三十四。

至于门票总数,消息人士说,分配给中国的奥运会门票约九百万张,但除去运动员、国际奥委会成员和赞助商等票务需要,可供发售的门票约七百万张。

这名人士表示,北京奥运会票务工作准备明年启动,初步预计将有一百万名外国观众购票观赏。

此前,蒋效愚表示,奥运会门票销售将经由法定程序,通过公平、公正原则,确定国际票务代理和中国票务代理,届时将透过媒体宣传门票方案,方便大家购买。

此外,北京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正在设计开发手机购票系统,以方便中国各地观众购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